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時尚維度與藝術之間的旅行,全在 UNDERCOVER 2019 秋冬系列

UNDERCOVER 之所以耐人尋味,無非靈感全來自主理人高橋盾內心的天馬行空,而會造就這些奇異元素,毫無疑問得歸功於許多擁有豐富文化內涵的電影及音樂間接造成-UNDERCOVER。而本次受到的啟發來自於 Anthony Burgess 的反烏托邦中篇小說《發條橘子》,Malcolm McDowell 扮演的主角 Alex,有時頂著圓帽在陰影底下傻笑;有時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凶狠樣貌,特別的是,在品牌這次的請帖之中,亦剪下 Caravaggio《Supper at Emmaus》部分畫作,展示 Cleopas 和朝聖者的扇貝貝殼胸針,呈現一個沉重的暗示。而該小說不僅在 1998 年入選美國現代圖書館 20 世紀百大小說,2008 年更收穫普羅米修斯獎的名人堂(專表揚擁有自由主義精神的小說類別)。

image via Caravaggio

image via instagram

畫面來到 UNDERCOVER 2019 秋冬系列,秀場中出現一群搭配手套、斗篷,穿戴火槍手風格的各款羽毛禮帽,並攜帶手杖的 Model,並圍繞著 17 世紀街頭服飾及《發條橘子》的現代服飾來回轉換。系列中,高橋盾亦似乎把 Caravaggio 想像成 Alex 那捉摸不定的樣貌,因為儘管 Caravaggio 創造許多流傳畫作,但不在做畫時,他就像 Alex 一樣是頭難以控制的野獸,就因為他打過一名服務生,原因是他的菜薊做得太難吃。所以高橋盾將 Caravaggio 當作是 Alex 似乎串聯起來也是合情合理,但當中更深遠的意義,我想,得完整看完《發條橘子》及深度理解 UNDERCOVER,才會徹底理解意義為何處吧,高橋盾不愧是集結藝術之美於大乘的 designer。

image via hypebeast usa

source / streetwearblog , vogu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