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黑魂二合一」-CDG HOMME Plus 2019 秋冬系列值得細覽

於上世紀 80 年代,曾有一說是:「你只要在巴黎跟著一群黑衣人走,就知道是要去看川久保玲、山本耀司的時裝秀」,而究竟「黑色」是否如川久保玲說得:「已死」,這也許在每個真正的時裝迷心中自有解答。以筆者的個人觀點,目前有很多品牌、潮人詮釋得相當不錯,不過綜觀街頭來說:「黑色僅為都市保護色,並非已像過往一般如此有趣。」

上週,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 2019 秋冬系列在巴黎大放異彩,整個服飾系列感覺具有強烈的破壞性,不過這說法似乎並不恰當,因為川久保玲在秀後說明這次的主題概念是:”在黑暗中尋找美麗”。系列中,外層夾克與外套大量展現思維與實際呈現的兩者融合,加入傳統面料、錦緞、提花織物並利用特殊剪裁打造的背心、晚禮服,簡直能說是完美二合一。雖然整個輪廓是以 70、80年代歌德、龐克為靈感,可實際上更像是川久保玲的「自我簽名」。

Source / hypebeas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