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木村拓哉的 3D 神褲回歸!超型的 LEVI’S® Engineered Jeans™ 20 週年之際,竟讓這 4 個經典褲款 3D 化!

image via Levi’s

Levi’s 在 1999 年投下時尚界的震撼彈,推出旗下 3D 褲款 Engineered Jeans (以下簡稱 LEJ ),有別於一般傳統牛仔褲,LEJ 以人體工學打版,加上特殊的剪裁設計讓褲子更為合身且兼顧立體,舒適及新穎的概念造成全球轟動,這個現象在 2004 年來到最高峰,由牛仔褲愛好者的亞洲天王木村拓哉代言,當時 LEJ 儼然成為最潮牛仔褲的代名詞,街上的潮人絕對是人手一條;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時尚的演變, LEJ 系列漸漸消失,但俗話說的好「經典不死」,就在今年 2019 年,也正是 LEJ 的 20 週年之際, Levi’s 帶回這個有如神一般存在的系列,並以當今最流行的四大褲款進行 LEJ 的 3D 化,分別有「窄身的 512」、「上寬下窄的錐型 502 」、「上寬下直筒 541」及「寬版繭型 570 」。說到這裡,你一定好奇究竟「一般的標準版」及「 3D 立體 LEJ 版本」兩者之間有何差異?就讓我們實照比對一下!


Standard (左)VS. Engineered Jeans (右 )

「人體工學打版,超立體 3D 剪裁!」

▲ 同樣的 512 版型,右邊的 LEJ 版本利用獨特的人工打版,將一般牛仔褲的十片剪裁,縮成五片,大幅減少布片與布片之間的銜接,利用布片本身的裁切及銜合角度,讓褲型產生自然的立體感。兩者對比之下, LEJ 以平鋪擺設之下仍無法擺平,顯現出立體剪裁的強大!

▲ 再來翻到背面,更能明顯看到布片縫接處的差異,,左邊一般 Standard 在於褲子兩側,而 LEJ 則是趨近於褲管的中間,縫線接合處穿越褲襠一路到正面的脛骨,一針一線都暗藏了 3D 立體之巧思。而 LEJ 採用的是磅數適中且具些微彈性的丹寧布,挺度和舒適度自然不在話下。


「LEJ 用細節說話!」

▲ 一件好的牛仔褲,除了版型之外,最值得讓人玩味的還有細節, LEJ 更是用盡各種巧思在道出它的獨特之處,像是 Levi’s 的經典後腰雙馬皮標,屏除了常用的印刷及印壓技法, LEJ 利用雷射雕刻將雙馬商標精細的烙印在專屬紅色皮標之上,與褲款本身顯現的科技感互相呼應。

▼ LEJ 所有男生褲款皆採用 R 標,更完整地致敬 Levi’s RED 系列。

▲ 這次的 LEJ 回歸使用經典排扣的設計之外,內裏也大有文章,像是延續剛剛無法平擺之問題, LEJ 也將特有的吊環帶了回來,讓 3D 褲款可以使用吊掛的方式收納,也利於洗滌之後的曝曬。

▲ 再來少不了口袋內裏的印花, LEJ 有別於一般 Levi’s 褲款的認證印花,直接給你一個斗大的 LEJ Logo 驗明正身。各種細節都顯現出 LEJ 的重要性及獨特性。


「LEJ 為修飾身型而生!」

▲ 3D 立體褲可以說是為修飾下身型而生,就拿大家最在意的臀型來說, LEJ 在腰際下方的部位減少布片,一片式的布片上方縫線為剪開再縫紉,加上彈性丹寧布,極具提臀效果,對比一般的褲款是直接兩塊布片縫紉接合之下,立體感差距甚大。

▲ 實著相比之下,可以明顯感受到 LEJ 在臀部帶來的貼合感和修飾效果,讓大屁股變立即變成令人稱羨的翹臀。


編輯實著! 4 個褲型滿足不同的穿搭風格!

低腰窄管錐形 LEJ 512

▲ 四個版型中最窄的 512 經過 3D 立體化之後,即使再合身,褲款的皺褶線條依然自然;而褲腳窄縮設計讓你曬球鞋不再卡卡!窄版設計搭配正裝,或是 Denim on Demim的多層次搭法,皆能穿出最亮眼的時尚感!另外,512 採用服貼的窄版設計,在挑選時會建議挑選大一碼的尺寸,實著體感較佳。

窄管錐形 LEJ 502

▲相較於低腰的 LEJ 512 ,LEJ 502 採中高腰設計,因此上寬下窄視覺效果更為強烈,是近期非常流行的復古 Taper 錐形褲型,立體剪裁完美修飾身型,輕鬆搭配一件簡單的復古上衣,就能造就出 8、90 年代的叛逆龐克味。同樣屬於偏窄版型的 LEJ 502 ,挑選時也會建議比平時穿著的尺寸大一碼,大家不妨多留意。

直筒錐形 LEJ 541

▲上寬下窄錐型直筒的 LEJ 541 立體效果更顯著,寬窄適中的版型讓你動作再大都不怕!適合搭配復古運動風的上身,讓你輕鬆展現超有型的美式休閒氛圍,此款 LEJ 541 的版型適中,建議以自身慣穿的尺寸挑選即可。

寬板繭型 LEJ  570

▲ 寬版的 570 經過 3D 剪裁之後的 LEJ 570 成為有如蠶繭形狀般的褲型,是近期最潮的「繭型」褲款,給予最佳的下身修飾,隨手搭上一件有型的大衣或是軍外套之後,穿搭氣場超強大!而繭型褲款看似偏大,其實只要穿著自身原本尺寸即可展現「繭型」的潮感囉。


4 個版型,多款刷色!

 

本次 LEJ 除了使用熱門的 4 大版型之外,更提供多款刷色供選擇,從原色到刷就破壞一應具全,提供你日常不同風格搭配之所需,每個人一定都會找到心目中的 3D 神褲。  LEVI’S® Engineered Jeans™ 系列將於 1 月 25 日開始販售,想要跟上 LEVI’S® 風潮和木村拓哉同款的你,即可在台灣各個門市櫃點挑選出最能展示個人風格的 LEVI’S® 單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