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 Shih #009 犒賞自己,日本遊記(上)

從去年到今年雖然都在外地工作,但說到能到外地放假真的都沒有機會,在得知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坐廉價航空的資訊,也剛好有假期,就火速規劃日本旅遊行了!

廉價航空除了櫃台劃位之外,什麼都得要自己來,像是定機票、買位子、買行李重量,甚至連餐點都要用買的,不過~真的很便宜很便宜!算一算,台北到日本4天3夜來回機票加住宿,總共新臺幣NT.10,000元有找!第一次的經驗,很特別!

還好我有準備,日本比台灣冷至少10度(早晚溫差真的很大)!因為不是第一次到日本還不算是陌生,所以這次我不搭利木津巴士了,改以慢慢搭乘地鐵的方式到達我住宿的飯店,一到地鐵就看到觸控式的飲料機,還有很酷的廣告,我就像個觀光客似的跟廣告還有飲料機拍照,不過天氣真的很冷,買個熱熱的飲料來暖和一下也好!

 

 

近幾年來因為匯率升高關係,在日本很多東西都變得只能看但是買不下手了,不過…度假就是不要太跟自己過不去,因此,既然無法血拼,那麼吃好一點也算是度假的好享受樂趣!這次我是住在“池袋”的飯店,第一天放好了行李,除了先簡單逛一下池袋附近的百貨公司之外,第一餐一定要先去來日本沒吃過就算白來的“一蘭拉麵”!(我知道日本有許多超好吃拉麵,但是我心目中的NO.1一定要介紹給大家)沒吃過的在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一家24小時的拉麵,特色就如同名字一樣(一蘭),每個人都一格一格的,安靜的享受拉麵,這也算是遊日本最方便的食物,因為點餐完全不需要開口,有任何需求,像是麵條加多一點,湯要淡一點,或是叉燒多一塊,加蛋加蔥…等等都是用機器點選,算是平價的拉麵,卻不是平價的味道,絕對物超所值!

 

因為班機時間到日本已經接近晚上了,來日本我還會做的一件事就是去買水果,雖然說台灣的水果也是超讚,不過每次冬天來到這,我還是愛到水果攤買橘子跟草莓,還有特價的紅酒,哈~~因為是度假嘛!今天就這樣子結束了,在日本,尤其是度假,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因為台灣跟日本也有一小時的時差關係吧!)明天,一定要走到鐵腿也繼續,還有就是一定要吃到好吃的燒肉啦!

 

待續……

 

Hispin攝影作品-痛

照片:痛 (photo by JayShih)

如果度假沒有想買什麼東西,那麼用眼看,用心享受,讓身心放鬆是最重要的,不過,花錢真的是很“痛”的一件事!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以朝向全方位藝人努力中的是元介,熱愛音樂、滑板、攝影、潮流,從現在開始,每個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五將在《潮流COOL》分享他對生活的所見所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