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木村大神已成丹寧褲代名詞?回顧 LEVI’S® 與木村拓哉的歷年代言,才知道每一條都是爆款!

說到丹寧褲,你一定會想到 Levi’s 和 木村拓哉!

說到丹寧褲,腦中所浮現的一定是 LEVI’S® ,再來就是木村拓哉。 LEVI’S® 創造了世界上第一條丹寧褲,而木村拓哉則是將丹寧褲的穿搭發揮到極致的男人,更曾被日本丹寧褲協會選為「最會穿牛仔褲的人」,稱他為丹寧褲的代名詞也絕不為過:一個是丹寧褲指標性品牌,一位是丹寧褲最佳演繹者,那如果兩者結合在一起呢?

正是如此,自曝 21 歲便愛上 LEVI’S® 的潮流大神木村拓哉,在 2000 年成為 LEVI’S® 首位亞洲風格大使,開闢了一件件「木村著」的時代。從最早的 2000 年 LEJ 、 501 一路到 2008 年改版 501 及 2009 年 XX Classic 系列都引發熱潮,但後來雙方沈寂許久,終於在時隔 10 年之後一次爆發出來,今年再次身任 LEJ 20 週年風格大使。究竟這位擔任了 LEVI’S® 近 20 年代風格大使的木村拓哉,在過去為大家帶來多少「木村著」的好貨呢?這次就讓我們一一回顧。

 


2000 年
LEVI’S® Engineered Jeans™

1999 年歐洲 LEVI’S® 正式推出 3D 丹寧褲系列− LEVI’S® Engineered Jeans™,隔年推廣至亞洲來便找上「最會穿牛仔褲」的潮流丹寧大神木村拓哉來擔任風格大使,而革新的 3D 剪裁配上木村拓哉令人印象深刻廣告放映,使得 LEJ 好評不斷,路上的潮人皆是人手一件,成為那時候的「最潮」牛仔褲,也是「 LEJ 木村著」的開端。


2000 年
LEVI’S® 501

除了 LEJ 之外, LEVI’S® 在 2000 年之後開始重視和大推最經典的 501 ,之所以 501 能在亞洲市場奠定基礎,絕對要歸功於木村拓哉在 2000 年的代言,當時不寬不窄的直筒褲 501 在木村拓哉身上簡直「人褲合一」,立馬造成話題及轟動,漸漸亞洲真正認識 501 ,也帶起此風潮,甚至 LEVI’S® 曾推出一件 「Takuya(拓哉) 水洗」的 501 褲款。


2008 年
LEVI’S® 501 

事隔 8 年,木村拓哉再度為了 LEVI’S® 501 出鏡, 2008 年全新改版的 501 打出「真我不受限」的口號,木村拓哉在廣告中狂野不羈的解開經典排扣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而改版後的「08501」更加趨近於當今的時尚,較為低腰和窄管,一推出立馬搶翻,尤其是木村拍攝 CM 穿著淺色水洗小破壞的 08501-0040更是一件難求。

木村拓哉當時的法蘭絨襯衫加上 501 搭法更是讓人趨之若鶩,街上的潮人大概 70% 以上都以這樣的穿搭出場,彷彿是木村制服般的襲擊潮流圈, LLEVI’S® 的法藍絨襯衫同樣跟著水漲船高。

不久後再打出第二波,木村大神以「 Denim on Denim」的穿搭形象出鏡,穿著的經典 Trucker Jacket 和深色水洗大破壞的 08501-0128,當時褲款定價高達 5300 多台幣,但眾多丹寧褲粉絲和木村拓哉粉絲仍毫不手軟,一下子就售罄,甚至市面上的再售價居高不下。


2009 年
Unbuttoned 系列

你以為 LEVI’S® 2008 年搞完 501 就結束了嗎?你錯了, 2009 年再度與木村拓哉攜手,延續著「LIVE UNBUTTONED」之企劃,再度讓大神穿上三款新褲,分別是 08501-0196 及新款 XX502 及 EU511 ,同樣是打著「木村著」瘋狂大賣;木村大神在形象照中的跳躍更是造成粉絲的爭相模仿,你完全不可否認木村拓哉的帶貨能力及丹寧褲演繹能力。


2019 年
LEVI’S® Engineered Jeans™

沉寂了近 10 年,木村大神在今年終於再度成為 LEJ 20週年風格形象大使,這對於雙方意義非凡,首先是 LEVI’S® Engineered Jeans™ 邁入第 20 個年頭,再來木村大神首次擔任 LEVI’S 便是拍攝 LEJ ,這次由他來演繹實再適合不過了。這次搭檔的則是曾合作過的女星王菲之女-竇靖童,在種種巧合之下,彷彿木村拓哉就是 LEVI’S 的化身,而木村拓哉確實非常稱職演活了 LEVI’S 的風格形象大使,兩者相輔相成之下,這次 LEJ 又造成巨大迴響。

LEJ 20 周年推出四款,在經由木村大神簡單的 白 Tee 及原色丹寧褲配短靴的形象之下, 3D 立體設計讓身形俐落且帥氣,保證又會造成一股「木村著」現象。

木村經典搭法「Denim on Denim」也再次出現在這次 LEJ 的形象之中,整身的原色丹寧搭配,彷彿訴說木村拓哉就是丹寧的代名詞;而這次的 LEVI’S® Engineered Jeans™ ,可以說再次滿足了每位男人想成為木村拓哉的幻想,絕對是今年務必入手的丹寧系列大物。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