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蛋堡 Soft Lipa 釋出最新歌曲〈重新整理〉!樂迷崩潰直言「這首歌我循環了一整天」!

假如台灣饒舌有個脈絡,老、中、青三代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那麼從一開始由 大支、熱狗 所演繹的硬派態度,在到現今發燙的陷阱形象,台灣饒舌好似在每個階段都有屬於它獨到的特色。然而在其中,有著「饒壇詩人」美稱的 蛋堡 更是憑藉其才華、文筆,讓台饒在好一段時間漂逸著爵士香氣,那般既優雅的 beat、搭載上令人垂涎的韻腳,著實讓 蛋堡 的多首歌曲存在於許多人的歲月回憶。

正因為距離 蛋堡 上一張錄音室專輯《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已長達近 6 年之久,令不少死忠樂迷如嗷嗷待哺般癡癡盼望著新作品的到來,好在於近一年內,雖然不是帶來大型的音樂專輯、他卻也以單曲的形式不斷地給樂迷們聞香,譬如〈套房花燭夜〉、〈台北嘻哈故事 之一〉,甚至是稍早和 AP 滿人、JNCO 重組「黃金年代」三俠所釋出〈Fish Ball〉皆是如此。而在不久前,蛋堡 也透過 streetvoice 上傳最新歌曲〈重新整理〉,帶著期待已久的眾多樂迷回到那又冷又濕的 winter sweet。

這首〈重新整理〉,依舊以硬沉沉的鼓點、親柔優雅的爵士樂揭開序幕,而這富含 Soft Lipa 風格的 beat一下,儼然讓人回到那濕漉漉的淡水冬天。這首取名為〈重新整理〉的曲目,與新年將近、準備來場大掃除的習俗有種莫名的契合,但 蛋堡 將整理的並非實體物質,而是長久以來內心的凌亂。在聽 蛋堡 的作品時,他那致命的魔力就在於聽眾彷彿在生活中的一剎那,有著與歌詞相同的內心糾結,這個緊密的結,雖然小的讓你在平時無從發覺,卻會透過聽著 蛋堡 清描淡寫的文字,讓聽眾明白在自己的生活中同樣為此而煩惱。

 

source / 蛋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