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吳亦凡 將離去《中國新說唱》第二季導師職位?究竟是「誰」會成為《新說唱》的話題保證?

2017 的夏天,絕對給了華語饒舌世界一枚強烈的震撼彈。正因為著一檔由 愛奇藝 製作、名為《中國有嘻哈》的 rapper 選秀節目空降,造成 hip-hop 音樂在華人地區迎來前所未見的轟動聲量,讓一批批原本處於 underground 的優異饒人能獲得華麗舞台並進行演唱,得到廣大矚目且賺取大把鈔票。儘管中途歷經 「四大禁令」的責難,讓 hip-hop 音樂一度在宏大市場中掩埋、沒落,但好在憑藉著一群人的努力繼續維持、加上《中國新說唱》的持續錄製,致使這波嘻哈熱持續扶搖直上,夾帶火熱聲量進入主流市場。

當談論到《中國有嘻哈》亦或《中國新說唱》,歸功其會這麼火熱因素,不論是節目中精彩的饒舌演繹、或者突如其來的牛肉紛爭,都是使節目不斷受到關注的原因;但是論及「明星製作人」的角色,更是讓討論度向上攀升的關鍵,因為不論是 吳亦凡、潘瑋柏、熱狗、張震嶽 或者 鄧紫棋,在節目上除了不斷地製造金句,如「你有 freestyle 嗎?」、「我覺得 紫棋 說得對」,在場下更接連製造話題,像是於《中國新說唱》熱度銳減時期,就靠著 吳亦凡 的牛肉紛爭撐起話題、流量。然而,向來都是《中國有嘻哈》亦或《中國新說唱》收視保證的 吳奕凡 假如離開了,觀眾還會對此感到興趣嗎?

會有「吳亦凡 將離開《中國新說唱》導師」一說,正因為根據稍早傳言 Kris 將出任由 騰訊 製作的街頭潮流節目《潮人改變世界》(暫定),而這節目不但由 愛奇藝 的競爭對手製作,連製作檔期、播出時段也大致相同。根據《中國新說唱》第二季的相關消息指出,愛奇藝 將於今年三到四月進行徵選並錄製拍攝,預計於夏天播送節目;而這也與《潮人改變世界》的製作期程不謀而合,才讓「吳亦凡 將卸任《中國新說唱》導師」的傳言不脛而走。

說實在的,雖然 吳亦凡 自接任《中國有嘻哈》導師一職便爭議不斷,但他成功帶來的矚目和話題卻也絕對非常人能所及。儘管突如其來的饒舌之星降臨節目中,著實令許多原本就熱愛 hip-hop 音樂的群眾感到憤慨,紛紛提出質疑「吳亦凡 到底憑甚麼?」但到後期,不論 吳亦凡 是成功獲得一群地下 rapper 的認可,亦或推出錄音室專輯《Antares》強力打進 Billborad,皆是持續證明著他熱愛嘻哈音樂的努力!然而,假如《中國新說唱》第二季真的沒了 吳亦凡,你覺得熱度依舊能向上攀升嗎?

 

source / weibo , 吳亦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