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我也有一雙踢不爛耶!」走過 45 個年頭的經典新靈魂!

「如果球鞋型男是拿著啤酒暢飲的直爽少年,那靴子型男則是威士忌不加水的粗曠男子。」這是 Timberland 對於球鞋/靴子派男子的性格見解;若你曾有過一雙 Timberland ,大概就能明白 CooL 編無法將它直接與直爽少年或者粗曠大叔畫上等號的原因, Timberland 是一雙既可以陪你在夏天的音樂祭裡暢飲啤酒,也能在冬季酒吧裡來杯威士忌的鞋。

IMG_9195

Timberland 開始出沒在日常大約是 CooL 編高中的年紀,一件寬鬆的大垮褲搭配不好好綁鞋帶的黃靴應該是滿多人青春的回憶。那個時候沒有少年或者大叔的概念;也對「鞋款賦予的意義」還沒有太多想法,單純覺得這雙 Timberland 6-inch Boots 夠帥。

這個「夠帥」的背後,其實累積了歲月的歷練,是一段滿載故事的理念,想必大家對 Timberland 的 Logo 也不陌生,一棵大樹生長在源源活水中,象徵著生生不息的意象。與其單純地把它稱為山林或者戶外品牌,我更傾向將它視為一個提倡永續發展,傳遞美好戶外生活思想的載體。

未命名01

1973 年第一雙黃靴誕生,原本是為了伐木工人行走於惡劣的環境所設計,但如同你所見的, 45 年後的今天,它不只是一雙勞工喜歡的工作靴,早已是一雙成功走進街頭的經典靴款。

 

Timberland 45 年來的工藝堅持

你所不知道的 Timberland 黃靴

 

我想許多人買的是「對於 Timberland 的工藝技術與堅持」,每一個小環節都能看到 Timberland 對品質的把關。耐磨的雙層純牛皮,長時間浸泡在特殊的防水蠟,並設計出 Timberland waterproof 防水標誌的皮革,必須浸泡在水裡頭4小時,並且經過 15000 次的彎曲,仍維持內部乾燥才是一個能夠提供給消費者穿用的鞋床;鞋款內部則以氣候控制系統 Climapath™技術,循環鞋內的空氣、減少濕氣,讓雙腳的溼氣可以順利排出。

1539588531632

除了皮革之外,縫線、鞋帶與鞋帶孔也是經過獨特技術的,運用四條線車縫線並於車縫處均勻塗上封防水膠,加強其防水及堅固性;鞋帶也有獨特的耐拉性,利用四條堅固繩子互相編織結合而成,即使鞋帶受到磨損也不會斷裂,最後螺絲狀的鞋帶孔具備防鏽、抗鹽水的黃銅墊圈穿帶孔,在潮濕的環境中甚至整雙鞋浸入水中都不會生鏽。

IMG_912601

IMG_9234

不難想像 Timberland 為何受大家喜愛,這就像 iPhone 的品質保證,外型與實用性都兼具了,自然會有一群追隨者出現。 1980 年開始,有一群富裕的義大利青年特別愛著用黃靴稱之 Paninaro (義大利文原意為漢堡),讓黃靴漸漸成為義大利次文化的一環,但讓黃靴真正走進街頭的是來自 90 年代的嘻哈文化。

每個文化都會有個屬於自己的印記(這當然大多是受到帶領文化的人物影響),就像街頭文化與球鞋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而黃靴在 90 年代受到 2PAC 、 B.I.G 等多位饒舌歌手的喜愛,幾乎成為當時嘻哈文化的代名詞,這影響也延續到現在,包含 JAY-Z 、 NAS 、 Kanye West 、 Va$htie …等知名饒舌歌手仍然喜愛著用,絕對是讓黃靴走進街頭的一大原因。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3cfestival Atlanta Ga

Nasir Jones(@na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bt swag..!!!!!

NELLY(@nell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近幾年聯名風潮不斷,對於 CooL 編而言,兩個喜歡的品牌能夠合作一個單品當然是件好事,而 Timberland 每年也都會跟不同品牌/藝術家合作,比如佔有潮流一席之地的街頭品牌 STUSSY 、 UNDEFEATED 、 OFF-WHITE ;又或者 WTAPS 、 MADNESS 等東方工裝品牌;甚至是同為戶外品牌的 THE NORTH FACE ,在聯名合作上,完全可以看出 Timberland 不設限的態度!

透過不同風格的品牌,將那一雙經典黃靴注入不同個性,同時讓喜歡不同風格的消費者看見品牌的不同樣貌,也因此讓 Timberland 成功地走進街頭,在這一波街頭 URBAN OUTDOOR 風崛起, Timberland 絕對也佔有一席之地。就來看看 CooL 編挑選了幾款別具意義的聯名款吧!

 

Timberland × …?
除了品牌故事,這些年不能錯過的經典聯名系列!

Stussy for Timberland 2013 Holiday 6“Boot

2013 年,正逢 Timberland 的 40 週年,再度選擇了與街頭代表性的品牌 STUSSY 合作推出聯名款。維持了六吋的外型與鞋帶這兩個經典元素,鞋舌則印上 STUSSY 的字樣、經典雙 S 以及 N°4 Logo ,看似與經典黃靴雷同,但這款在靴口內側增加金屬拉鍊,並且讓鞋跟處的 Timberland Logo 改為立體的金屬材質,讓整體看起來更彪悍,一口氣釋出黑、綠與經典黃色三種配色。

Timberland in Ginza Project 2003

IMG_9144「因為市面上的鞋款都沒有喜歡的顏色,因此在這次合作中注入了自己喜歡的色彩,成為了這雙繽紛靴款。」這款有別於 OUTDOOR 風格喜愛的的大地色系,鞋面材質也改為以光滑的皮革材質,完全不像是平時常見的粗曠 Timberland ,是由日本的當代藝術家日比野克彥所設計繽紛靴。 2003 年為了慶祝 Timberland 座落在銀座的亞洲首間旗艦店開幕!邀請當代五位日本的藝術家設計合作限量版,每款僅發售 30 雙,且只在銀座旗艦店發售。受邀的藝術家分別為日本男優淺野中信、電腦平面設計師田中秀幸、藝術家日比野克彥、攝影師森山大道和音樂家高橋幸宏。

900300

Timberland × off white 2017

IMG_9179 IMG_91762017 年絕對是 OFF-WHITE 轟轟烈烈的大勢年, THE Ten 的聯名風潮還沒過,也別忽略 OFF-WHITE 的聯名同時入侵戶外風!與 Timberland 的這波聯名中,不僅將麂皮換成奢華感十足的絲絨材質,更在鞋子內側跟處烙印上最具代表性的雙箭頭圖案,而靴口下緣也印著與 THE Ten 相同象徵「出生信息」的文字點綴,最後,當然不能忘記紅色防盜扣。這系列一口氣推出 6 色,除了具代表性的黃色之外,也推出螢光綠、螢光橘、個性黑…等非常「 OFF-WHITE 」的六款顏色,並附上不同配色的鞋帶提供交換搭配。

timberland-off-white-feature

Timberland × MADNESS 2017

IMG_9113IMG_921111Timberland 並不是第一次與華人品牌合作,但能與六叔余文樂合作也讓潮流份子都興奮啦!以軍事風格為主的 MADNESS 與 Timberland 共同推出「 TRANSMUTATION 」系列,包含鞋款與服飾。這次介紹的是聯名鞋款「 TYPE-MD01 」,將 Timberland 的特色麂皮拼接上防水尼龍,並且以 Vibram Morflex 為大底,讓整雙鞋看起來更 Sporty 且更輕量化!而 MADNESS 的 Logo 則點綴於鞋眼片旁、後方鞋拉帶,正好符合余文樂喜歡充滿小細節的設計。

走過 45 個年頭,最終回歸經典! 45th anniversary Boots

 

因應 45 週年, Timberland 特別推出 45 週年紀念款,以 6-inch 的經典黃靴為輪廓,一共推出黑色、深棕色、藍寶石色與經典黃色 4 款顏色。今年以 45 週年紀念寶石 – 「藍寶石 Sapphire 」為概念,以主體色調貫穿全系列,靴領處採用有別以往的絨面皮革處理,而鞋舌上、以及隨靴子都會附上的鞋牌都有壓印上 45 週年字樣,而最讓人驚喜的則是鞋帶從黃、棕紅配色,改為黃、寶藍色配色!想要擁有一雙與眾不同的黃靴,不妨在今年下手吧!

一個走過許多年頭的品牌,自然會有一些值得被保留下來的「靈魂與價值」,再透過不斷創造,讓這個「靈魂」能夠適應並留存在各個年代,而 Timberland 保留著自己獨特的 DNA ,並且不斷在傳統之上追求創新,用「經典新靈魂」在每個年代留下屬於它的印記。

 

[ Timberland 官方網站 ]
[ Timberland 粉絲專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