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嚴選三首過年必備的饒舌曲目!聽完絕對讓你在新的一年「氣勢如虹」!

己亥新年的到來,不論是在大街小巷裡都洋溢著喜洋洋的過年氛圍。而在這樣歡愉的節慶中,不論是齊家團圓、亦或呼朋引伴的相聚,「喝酒高歌」和「小賭怡情」著實是再應景不過的活動了,正因為嶄新的一年帶著萬象更新的訊息,全新的運氣也隨之而來,所以打牌亦或刮刮樂儼然成為了在過年時期必須去做的事情。此番,趁著這歡欣鼓舞的時節,編輯也特意找了三個饒舌曲目來向各位 COOL 的讀者們拜年,除了祝福大家恭喜發財外,也希望在己亥年都能夠「有錢起來」!

 

1. FinesseBoy$, GNO, RacoG – 有錢起來

這首由知名影像製作團隊 StayHighCrew 的頻道上傳、齊聚廠牌 百發集團HUNNID SHOTS ENT. 三位好漢的曲目〈有錢起來〉,絕對是台饒樂壇不得不提的過年曲目。嶄新的 new school 曲調,搭載 FinesseBoy$、GNO、RacoG 狂妄有力的 verse,肯定使得自己在牌桌上如有神助般順遂!而致力於發展街頭文化、並將其融合納入歌曲風格的三人,自去年首度曝光全新廠牌 百發集團 後,三人便密切合作且不斷釋出新歌,著實讓許多嘻哈樂迷紛紛好奇這個謎樣的新 squad 究竟還隱藏了那些 rapper?全新的 2019 年,想必 百發集團 也磨刀霍霍地準備大肆佔領這塊饒舌大餅,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持續期待!

 

2. 187INC – 贏光你的錢

講到「博弈豪情」之類的相關饒舌主題時,歌曲充斥著江湖氛圍的饒團 187INC 絕對是聆聽首選,在嶄新的 2019 年,他們也不放過機會,釋出新曲〈贏光你的錢〉!這首另類的賀歲曲目,直接在敘文寫下「過年過節,招財進寶、逢賭必贏」來祝賀各位樂迷,而〈贏光你的錢〉不僅樂曲富含巧思,甚至在 MV 方面更也看出 187INC 下足功夫。〈贏光你的錢〉除了是找來火熱製作人 G.K.高偉庭 繼續操刀、將蘊含 G-FUNK 和 new school 的曲調相互融合外,在 verse 方面,187INC 也以狂妄的口吻傳述內容,著實帶給樂迷在方城之戰時、信心無窮的霸氣之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支〈贏光你的錢〉MV,為了更加符合故事內容,187INC 還特意參考《賭俠》電影,把許多豐富且有趣的梗加入音樂錄影帶中,讓聽眾在聆聽的同時也不免會心一笑。

 

3. Higher Brothers – Gong Xi Fa Cai

隸屬於廠牌 88Rising 的饒團 Higher Brothers (更高兄弟) 絕對是現今華語饒舌圈備受矚目的閃亮之星。約莫自 2016 年加入 88 後,Higher Brothers 的聲勢也不斷地扶搖直上,除了歷經專輯《Black Cab》的釋出、展開名為《Black Cab》的巡演外,於去年更隨著廠牌舉行了美國巡演,把他們獨到的 Higher 風格帶進嘻哈起源地,而在近期,他們也接連地釋出多首新曲,像是〈OPEN IT UP〉和此番將介紹到的〈Gong Xi Fa Cai〉。〈Gong Xi Fa Cai〉的歌名看似同屬一般般的賀歲歌曲,但只要出品自 Higher Brothers,絕對有令樂迷意想不到的事情!譬如此曲的製作人、Higher Brothers 居然找來曾與 Future、Juice WRLD 和 A-Boogie Wit Da Hoodie 等一線 rapper 合作過的 Richie Souf 操刀,令曲調呈現精彩的中西融合!而在 verse 方面,馬思唯 也意外地採用英文方式寫作,著實看見 Higher Brothers 前進 worldwide 的企圖心!

 

source / StayHighCrew Production、187INC、88risin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