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將台灣饒舌帶入殿堂級競賽!DJ AFRO 誓言繼續角逐 Red Bull Music 3Style 冠軍「直到贏為止」!

第九屆 Red Bull Music 3Style 於日前盛大地在 台北中正紀念堂 圓滿落幕。這場聚集了共 24 個國家頂尖 DJ 的世界級競賽,從去年六月的 3Style 戰前祭揭開序幕後便如火如荼地展開!Red Bull 3Style 接連地從歐洲、美洲和亞洲選拔出各國的代表 DJ、並歷經近半年的時光旅程,最後齊聚一堂,在 1 月 27 號這天選出第九屆 Red Bull Music 3Style 的總冠軍!且在戰火膠著的情況下,包括美國、加拿大亦或日本等國家,皆選拔出擁有驚人實力的人氣 DJ 前來台北應戰,而身為東道主的台灣主場,同樣也挑選出擅以 hip-hop 風格玩味的 頑童MJ116 御用 DJ ─ AFRO 前來匹敵!著實讓第九屆 Red Bull Music 3Style 的戰況越演越烈!

為了記錄屬於台灣主場、甚至是「正男小隊」每段的精采時刻,從抽籤環節開始,Red Bull 也不斷地隨行拍攝著 AFRO。從片中一開始,可以看見 AFRO 提及他選曲的用心,為了符合、並更超脫與他國選手的差異,才選擇以多種台灣歌曲進行競賽,包括將 set 加入 鄧麗君 的歌曲也是這個原因。而提及 DJ AFRO 的這個巧思,就必須講到 Red Bull Music 3Style 與其他 DJ 競賽很不一樣的地方。Red Bull Music 3Style 是一項別具特色的 DJ 競賽,因為在短短的 15 分鐘裏頭,你必須演繹三種曲風,並透過把玩旋律和歌詞,致使現場聽眾們進入一場「帶著豐富故事性」的音樂饗宴。正因為著這樣別具難度的關卡設計,Red Bull Music 3Style 更被視為提升 DJing 技巧的重要盛會,各個 DJ 除了要考慮「樂曲風格」、練習「唱盤技術」,更甚是要精準掌握現場觀眾的情緒,與之一起狂歡、派對卻又不失精彩、濃厚的音樂性,可謂 Red Bull Music 3Style 的重要精神。

長達 16 年的 DJ 經驗,DJ AFRO 告訴我們,他從事 DJ 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比賽」。因為握有這樣的信念,AFRO 接連地過關斬將,選擇最後一場資格賽的最後一個位置出征擔當壓軸角色,在老家 OMNI 的賽場中對戰強權對手、來自美國的 DJ J. Espinosa,並順利取得總決賽的外卡資格!而在 Final Night 環節,AFRO 先以 GNO 的〈WASSUP TAIPEI〉、讓 中正紀念堂 響起震耳欲聾的 “台北” 口號後、再用〈外面有點冷〉呈現爵士的曼妙輕拍,瞬間使觀眾情緒凝結,爾後並接續經典歌曲〈芭樂〉!AFRO 彷彿在前 1 分多鐘的歌曲安排中,穿插著蘊含台灣嘻哈脈絡的寓意,在世界舞台上展現著台灣饒舌的強大能量!

儘管在第九屆 Red Bull Music 3Style 總決賽上,最終是由來自美國的 J. Espinosa 取得最後冠軍,但 AFRO 的精湛表現,絕對也令全世界的樂迷看見台灣的音樂實力!把持著 old school 精神的他,以樂曲的厚重鼓點、搭配 Beat Juggling 與 Scratch 的技巧,彷彿展現黃金年代 hip-hop 的那般純粹!而在影片最後,AFRO 除了再次感謝所有前來加油、集氣的正男小隊,也立下誓言、說道「謝謝,大家辛苦了,繼續努力、繼續比、比到贏為止!」

 

source / Red Bull Music 3Style , DJ AFR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