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I. 兇猛出歌怒嗆 Maywearther !卻反遭拳王暗諷、痛批「你也只不過是無腦跟風!」

隨著網際網路的鋪天蓋地,任何的小事件都可能被無限放大,更甭提足以興起社會動盪的「民族意識」問題。如同在去年 11 月、即將於上海舉辦時裝大秀的義大利品牌 Dolce&Gabbana,卻因為著官方在社群平台上發佈了一則被稱為「#DGLovesChina」的影片,儘管口口聲聲說著「愛中國」、其內容卻隱含了包括種族及性別歧視在裡頭,這樣的不當行為當然也引來了許多中國人的憤慨!不但 D&G 亞洲區的品牌大使 迪麗熱巴 和 王俊凱 都立即與品牌劃清界線、終止合作外,在微博上更發起「抵制 D&G」的運動,這樣促使 D&G 高層趕緊出面滅火、道歉。

由上述事件看來,就算身於地球村的世界、「民族界線」依舊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問題,而在近期又一時尚品牌 GUCCI 觸犯這底線,正因為著他們釋出了一款黑色的高領毛衣、在設計上卻加入帶有「紅唇」的開口設計,這不免俗地讓人想到「Blackface」的意象,相當然爾,也引發了黑人族群們一連串的抵制行為,而 rapper 如 T.I、Soulja Boy 更大力的推廣此行動,譬如 Soulja Boy 雷射掉原本身上的 GUCCI 刺青、T.I 更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 po 出抵制規則,說道「一、在這三個月內拒絕購買 GUCCI;二、假如你有 GUCCI 的服飾也不要穿它」,盡其可能地憑藉自身影像力去推廣抵制活動。


然而在一遍黑人族群揚言抵制時,一向敢作敢言的 Flody Maywearther 卻被記者發現他正在比佛利山莊的 GUCCI 店鋪消費。他直言「我不是一位追隨者。大家會說你該穿甚麼、你不該穿甚麼。但我只想穿我想穿的,我就是要去買 GUCCI!」可想而知,這番言論不怎麼被黑人族群們認同,且在稍早 T.I 更釋出了新曲〈F*ck N***a〉大力抨擊拳王,唱道 “I don’t give a fuck how much money you have / What did you do with it? How did you use it to make an impact and influence the wealth for the better? / You rather go buy jewlery, whatever”,T.I 直言「不管你到底多有錢,我在乎的是該怎麼花?有沒有設法作些更有意義的事情,然而你只願意在珠寶上面砸。」他更用力諷刺拳王儘管家財萬貫,卻不見他捐贈多少錢回饋給貧困社會,嘲諷他自私自利。

當然,Flody Maywearther 見此況也在 intagram 上 po 文反擊,先直言「這些人根本都是在玩跳格子。第一步先揚言抵制 NFL (Colin Kaepernick 事件)、卻依舊參加、觀看甚至參與 Super Bowl 的 party;再來,他們又開始抵制 R.Kelly (性醜聞事件) 、這次又抵制 GUCCI,卻依舊買著 H&M 和觀看 NFL (* H&M 先前也發生過歧視事件)」似乎意味著群眾只是無腦的跟風狀態。爾後也在圖文裡說道「在 Dapper Dan 還未與 GUCCI 合作時就很支持他,我扶植他的工作、創意也從未停歇」「大多數的你們也只是同樣拿著錢進到一樣的奢侈店內消費,卻不身體力行支持我們的兄弟 ( 指 Dapper Dan)、這位傳奇的設計師!你們根本是處在蠻橫無理的暴行裡頭!」Maywearther 最後說道「在你要求其他人跟你做同樣的事情之前,先仔細回頭想想你代表的是哪群人!」憤慨地回應了 T.I 以及那些批評他的人。雖然 T.I 其實在先前就與 Maywearther 發生過爭執、甚至還曾在賭城內叫囂,雙方交情可說相當不好。但這次的 GUCCI 事件,不論是衝突本質、亦或 T.I diss track 的評價,皆是站在「反對 GUCCI」一方,然而這個衝突事件後續又會發生什麼演變,就待 COOL 持續追蹤。

 

 

source / youtube , Flody Maywearth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