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回憶錄|STAGE 與羅志祥正式分家!帶你回顧那些年炒到比 BAPE 還狂的「 STAGE 爆款」!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追逐夢想的路程不會停止 一起加油,繼續前進!

STAGE Group(@ilovestagecrew)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日前,羅志祥與 STAGE 各自宣布結束了 12 多年來的合作關係,那麼讓我們時間回到 2006 年 ,那是一個日本裏原宿潮流文化衝擊台灣的時期,市場上充斥著 BAPE 、 NEIGHBORHOOD 、 BOUNTY HUNTER 等各大日本潮流品牌;在同時,台灣潮流品牌也正藉著這股文化下萌芽,喜愛此文化和具有敏銳度的羅志祥與友人一同創立了 STAGE ,往後推的三年間,完全可稱作台牌的黃金年代,每當 STAGE 一推出新單品,店門前總是擠爆排隊的人潮,在羅志祥與藝人友人加持一下,火爆的熱門款一件短 Tee 更從一千初台幣炒到動輒好幾千元,漲幅完全不輸當年日正當中的幾個日牌。這集 #潮流回憶錄 就帶大家來回顧一番「早年 STAGE 經典爆款」!

 


1. 果汁鑽石

Image via 露天拍賣

果汁鑽石系列是羅志祥創立 STAGE 的首款系列,圖案為一個裡面有著果汁的鑽石,還插著一只吸管,裏頭的果汁也會隨著主題推出不同顏色和款式,甚至加上當年最欻的水鑽,整體而言,結合了當年所有最潮的元素。

image via sina

簡單的圖案卻讓人印象深刻外,搭配性也不在話下,深受當時潮人好評,更在多方藝人友人加持之下,成為一件難求的經典神物。


2. BB人

image via 露天拍賣

當年 FULL ZIP 全拉鍊帽夾橫行,像是 BAPE 有出鯊魚、熊貓的圖樣,而 STAGE 也非常有創意的出了一款「 BB人」帽夾,帽子的圖樣像是墨西哥摔角所戴的面罩,身上圖樣則是以骷髏呈現,整體既詼諧又不失街頭感,一推出就造成轟動,加上小鬼強力著用之下,成為當年完全可以跟 BAPE 帽夾匹敵的台牌 FULL ZIP 帽夾。而 BB 人的形象也延伸在各種服飾及配件上,成為 STAGE 的指標性圖案。

image via 露天拍賣

3.戰士系列

image via 露天拍賣

除了 BB 人之外, STAGE 當年也推出另一款火紅的 FULL ZIP 帽夾為戰士系列,當年出了紅戰士、黑戰士等配色,靈感來自於日本的特攝戰隊的服裝,呈現出 STAGE 和羅志祥給人的「搞怪」;在《娛樂百分百》中強力著用之下,同樣是超高話題款,販售當日仍擠爆 STAGE 店面,再售價高居不下。

image via 露天拍賣

4.STAGE X KIKS TYO

image via WordPress

當年星野亞希和 KIKS TYO 推出的情色照片 Tee 深受潮人們追捧,也讓日本潮牌 KIKS TYO 成為炙手可熱的一線品牌,而 STAGE 更成為首位與 KIKS TYO 聯名台灣品牌,絕對稱得上台牌之光,也讓世人了解,台牌絕對也是可以走出國際的。第一次發行為「KIKSTAGE」Logo Tee,將兩邊的品牌名稱合而為一,第二次更找來當紅知名寫真女星木口亞矢打造兩款聯乘照片 Tee 。

 

image via WordPress

image via 大连绝版空间

以上四款就是筆者最有印象的 STAGE 爆款,當然還有像是水鑽 Logo 、 獅子、I LOVE STAGE 及人形公仔等數不清的經典款式,那麼你最有印象和曾經擁有過的是哪幾件呢?歡迎與我們一同分享!

image via 露天拍賣

最後,不得不說 STAGE 前期在小豬羅志祥引領之下,讓台灣的潮人看見「台灣也可以!」,不管是款式和還是設計感,絕對都是不亞於美日潮牌,更走出國際與他牌聯名,為台牌創下了一個里程碑,為不少後人鋪好了路。期望兩方結束關係後,能持續在各自的領域努力,持續帶給我們更好的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