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難道是「被饒舌耽誤的成衣廠商」?除了音樂,屁孩Ryan 這次更以「惡搞 T 恤」延續陷阱風潮!

屁孩Ryan 才華出眾,除了有著豐沛的饒舌創作實力外,他最為人知曉的、莫過於獨到的「惡搞」風格!從〈論新年〉一曲講述「過年最不想被問到的事情」開始,屁孩 鮮明的定位就不斷地吸引著許多樂迷紛紛成為信眾,儼然讓這股「惡搞饒舌」潮流風靡台灣嘻哈世界。儘管「饒舌」這項樂種持續在台灣樂壇努力、想盡辦法地打入主流市場,但 屁孩 這般的創作取向,卻也讓人意外地看見一片新藍海!包括〈B.C.W。吳卓源〉、〈ㄈㄈ尺〉以及〈天龍國〉等曲目皆在 youtube 上締造亮眼點擊,屁孩 貌似也找到能夠成功吸引大眾目光的脈絡。

如同他的最新歌曲〈陷阱妹 Trap Bae〉一樣。儘管「陷阱妹」一詞起初流傳於嘻哈圈時,貌似是帶著些許貶意的詞彙,但此番 屁孩Ryan 依循他的觀察和見解、反倒以一貫惡搞、幽默的口吻道出時下年輕女生流行的穿著以及使壞態度。雖然不論在歌詞和影像上著實惡搞,屁孩 卻依舊以洗腦的音樂作品風靡整個嘻哈圈!更甚這首〈陷阱妹 Trap Bae〉也打入大眾市場,除了至今已創下 80 萬的點擊次數外,許多的當紅 youtuber 如 恩熙俊 aka MC Jeng、反骨男孩、展榮展瑞 都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實在叫人期待 屁孩 能在主流樂壇闖蕩的莫大潛力。

儘管〈陷阱妹 Trap Bae〉一曲算是 屁孩 無心插柳的創作,但至今搶眼的成績也讓他格外意外!也為了延續、擴大「陷阱妹」的熱度,屁孩 甚至在社群平台舉辦了一場 #trapbaechallenge 活動,要嘻哈粉絲一同響應、將 2019 年訂定為嶄新的「陷阱元年」!且在此次活動中除了犀利照片外、也不乏許多圖像創作,而由師妹 陳瑾緗Allyson 所創作的圖畫更是被 屁孩 一眼相中,直言「我覺得醜帥醜帥的,就想說印在 T 恤上限量發行,成為自己的第一個周邊商品!

近期,來自台灣饒壇的新勢力不斷擴張,像是除了 屁孩 還有歌曲〈陷阱妹 Trap Bae〉所提及的 高浩哲 外,他也將持續夥同師弟 A$$KiD、師妹 陳瑾緗Allyson 為年輕世代展開一場音樂小革命,憑藉自己的才能、和依循自己的夢想,讓台灣大眾聽見他們的聲音!

 

source / 屁孩Ry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