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如果再決定一次,我一樣會往外去追夢」-以籃球為夢想的吳永盛!這是他的 Just Go Bigger 故事!

 

“Just go bigger 就是一天要比一天更進步!

持續不停往前  Improving”

—吳永盛的 Just Go Bigger語錄

當面對抉擇,你是先求安穩?還是放膽追求更多?

大多數人選擇前者,安穩妥當不冒險,這雖然沒有不對卻少了一份擊敗未知帶來的滿足,星爺說「人生若是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唯有更大氣更狂想的「Just go bigger」才能知道自我極限、達到顛峰,因此本次 CooL-Style 邀請了三位最適合表述追求更大更狂精神的各領域達人,讓他們現身說法,首先登場的是近日回台加盟 ABL 職籃寶島夢想家隊的吳永盛,從國中畢業後各高中名校爭搶的天之驕子,到挑戰異鄉一切從頭的客地遊子,首勝到手後的Jeff,究竟怎麼追求自己的「更大氣、更狂想」故事?

editor_Deion  photo_Jason  visual_Kiwa  style_Nike

 


吳永盛|Jeff Wu

籃球員。金華國中畢業後直接前往美國高中就讀,並且在高中打出名堂獲得NCAA第一級沙加緬度州立大學獎學金,是台灣第一位拿到D1獎學金的男籃球員。畢業後返台繼續追尋籃球夢,目前已加盟ABL寶島夢想家繼續在球場發光發熱!

 

Interview with Jeff Wu

國中畢業後選擇直接挑戰美國高中籃壇,當時的心境是?

覺得很高興。之前的學長,胡瓏貿、陳盈駿都是高中畢業後出國,很高興當時拿到冠軍有這個機會直接去挑戰,我記得我非常興奮,當家長問我時我沒有太多的猶豫,幾乎是直接就決定我要去!到美國才知道是一個不一樣的世界,各方面都要適應跟克服(笑)

 

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若要你下一個註腳,會怎麼評價這段嘗試?

感恩。這麼多人在我這七年一路上幫助我,包括當時的第一位高中教練、除了幫我適應後來也幫我轉學到加州、到加州後的寄宿家庭也很支持我、第二位高中教練也很栽培我,把先發位置交給我。還有很多沒辦法一一提到,總之我是帶著很感恩的心情回頭看這一段,不論高潮、低潮,經歷的一切讓我很謝謝他們以及支持我的大家。如果還要再決定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往外去追夢!

 

“如果還要再決定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往外去追夢!”

Style_
Nike Sportswear Tech Pack 男款外套 NT.6680
Nike Sportswear Air Max 大學Tee NT.2680
Nike Sportswear 大Logo縮口長褲 NT.2480
Air Max 720 NT.6300

 

 

身為台灣第一位打進 NCAA 一級的籃球員,過程中最難忘的是哪一部份?

印象很深刻是剛過去打一場 SHOWCASE 比賽時,我剛剛過去要加入他們,我表現還不錯有投進幾個球,休息時間卻被黑人球員指責你為何都不傳球,這讓我很錯愕,那個時候第一次體認到原來確實會有所謂的排斥與歧視。另一件難忘的事情是當18歲時回來打瓊斯盃,面對這麼多觀眾也帶來很大壓力,我覺得這一段讓我成長很多,也幫助我後來能更好的面對壓力。

 

後來如何克服這個處境?

當下我沒有回應什麼,我覺得先做好自己,畢竟不論你怎麼做,一定有人會對你有不同意見,所以我決定用表現說話,證明我就是有這個球技能在這支球隊有一席之地,後來時間久了對方也看到後,便不再針對我了。

 

HBL決賽即將開打,雖然沒有打過 HBL 但是同樣身為籃球運動員的你,會想給這些同樣努力追夢的後進什麼建議?

享受當下。不用太急著去證明什麼,雖然 HBL 的比賽非常重要,但你的人生還會有很多其他的比賽,所以盡力而為但不用看的太重,去享受當下、把握每一次機會盡你的全力我認為是最重要的!

 

籃球場上欣賞或是會去學習的球員是?

做一個籃球員,從學習的角度我看很多球員的影片,那如果要說特定的球員目前我會選Jayson Tatum,因為我們的球風有點類似,他雖然年輕但打球很老練,不會只有強調體能,分球策應甚至防守也都有,所以我還滿喜歡他。

“現階段還想去挑戰「JUST GO BIGGER」的目標是?

選上中華隊!然後替國家打球為國爭光。”

Style_
Nike Sportswear Tech Pack外套 / 價格店洽
Nike Sportswear 迷彩連帽上衣 NT.2680
Nike Sportswear 風衣材質運動長褲 NT.2480
Air Max 720 NT.6300

即將到來的 3.26 是每年一度的Air max Day,今天穿上 Air Max 720 的感想是?

第一印象是穿上以後自己變高了,因為氣墊真的好厚(笑),也因為氣墊變高走起來特別舒服,另外包覆上也覺得很夠,我穿著時不會覺得有滑動或是不穩定。

 

平常喜愛收藏球鞋嗎?挑鞋子有什麼偏好?

比起收藏球鞋,我想身為籃球員我更在意挑好鞋子,我通常最在意的是實用性與舒適度,畢竟球鞋就是球員身體的一部份。我挑鞋子首先注重的是舒適與機能,造型不會是最優先考量,不過就像 Air Max 720一樣,現在機能優秀舒適的款式很多也都有不錯的外型。

 

來點輕鬆的,跟很多籃球員不同你在球場上常以油頭造型出現,關於髮型選擇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其實也沒有特別的原因,並不是想要特立獨行,而是我認為每天把自己整理好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別人的尊重,所以很自然的一天起來就會這麼做。

 

總結你所經歷的各種挑戰,跟 Just Go Bigger -追求更大氣更狂想的精神不謀而合,對你來說它的意義是?

永遠不要滿足!就像我現在想要挑戰職業、想要克服職業的強度、想要打中華隊,不停的挑戰每一個還沒做到的目標,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進步!

 

最後,用你自己的一句話闡述什麼是 “Just Go Bigger” 。

持續不停往前,Keep Improving!

Air Max 720 |更大氣更狂想

打破了去年 Air Max 270 的最厚傳說,將氣墊提升至3.8公分!並且利用了自然景觀為靈感,並將其具現化於鞋面中,造就出前衛的波紋鞋身,並且搭配從垂直或水平 360 度看,都霸氣嶄露的空氣大底,此回的 720 又將再次改寫 Air Max 家族厚度達到3.8公分!。台灣也已於 2 月 1 日發售並且陸續推出更多配色!想要讓腳體驗最多新鮮空氣,Nike Air Max 720 絕對不容錯過!

 

看了吳永盛的故事,接著還有另外兩位一樣把生活過的大氣又狂想的角色要跟大家見面,記得持續鎖定CooL-Style,一起 Just Go Bigg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