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努力挑戰追求更大更狂,怎麼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最有態度的熱血黑哥陳建州,這是他的 Just Go Bigger 故事!

「不努力挑戰追求更大目標,怎麼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黑人陳建州的Just Go Bigger語錄

 

從不放棄挑戰更大更狂   熱血轉念更璀璨的第二人生

哲學大師尼采說:「人生因有夢想而偉大」,而夢想不僅僅是坐地空想,更是一種為了追尋而動的進行式。也唯有更大氣更狂想的「Just go bigger」才能知道自我極限、達到顛峰。記得嗎?本次 CooL-Style 邀請了三位最適合表述追求更大更狂精神的各領域達人,讓他們現身說法,接著登場的是縱橫球鞋圈、藝能圈、運動圈多領域的黑人陳建州,運動員出身的他,經歷藝人、企業家、父親多種身份,依舊熱愛挑戰追求突破,這兩年投入ABL職籃寶島夢想家隊的經營,延續自己從未忘懷的籃球夢!從當年人稱台灣籃球新希望的體壇新星,到不放棄挑戰更轉念璀璨的第二人生,黑哥的大氣狂想故事,比你我想像的還要精彩!

editor_Deion  photo_Jason  visual_Kiwa  style_Nike, OVKLAB

 

 

Interview with Blackie Chen

好一陣子 CooL-Style 沒跟黑人哥見面,這次想聊追求更大氣更狂想,先請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忙些什麼?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投入的是寶島夢想家球隊的經營。2月底也打進了季後賽,在這個網路世代,酸言酸語看衰是簡配,夢想家從去年的一勝到今年打進季後賽,球隊上下都努力很多,我想這很符合今天「Just go bigger」主題。另外年節期間帶家人去了LA一趟,也看了NBA比賽,在這裡還是要幫LeBron James加油(笑)。

的確夢想家的能見度超高,而你的行程看起來都還是跟籃球有關啊?

我想我跟籃球在我離開世界前應該都脫不了關係吧(笑)…尤其在這兩年夢想家球隊是真金白銀的在做,當自己是股東又是領隊,跟我早前在其他SBL球隊的精神領袖身份與作法就會有些不同,我自己感受很深刻的還包括球迷的反應,從一開始比較沒人知道到現在彰化夢想家主場比賽幾乎都是爆滿,球迷的投入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再聊聊夢想家籃球隊,參與其中印象深刻的部分是?對球隊接下來的期許又是?

最難熬的是去年比賽常常是第一節就被「扣鬥」了,因為主場設在彰化很多來力挺的都是親友、合作單位、藝人朋友等等,所以第二節開始我都不好意思跟他們眼神交會,但感動也發生在這裡,第二季不但沒影響球迷的支持力挺,我們的進場人數平均都快要接近5000人,真的不離不棄到讓人很感動,畢竟球迷的反應是最直接的,在網路時代什麼都講究速成,年輕一輩得不到磨練機會、得不到養成空間,沒有對的養成教育做配套,處世態度的不正確、各種負面問題就接踵而來,所以有人願意給機會讓我們努力養成,即使只有一勝我們也繼續堅持拼到今年的成績,雖然我們還不是最好,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下去。

「透過運動我學會團隊合作,學會面對挫折」

Style_
Nike Sportswear 大Logo風衣外套 NT.3080
Nike Sportswear 大Logo縮口長褲 NT.2880
Air Max 720 NT.6300

從運動員、藝人、企業家到現在的父親,每一個角色都有它的挑戰性,黑哥在角色轉換中間的甘苦是?

我自己還在學習,不論做哪件事情或擔任哪個角色,我還是跟當年在球場上一樣-態度決定一切。從球員、藝人、經營者一路過來,每個角色都要花心思去學習,並且身段得柔軟,有些時候我們身處的角色會有光環,比如球員、藝人,但當下神壇那一天才知道虛心以及把角色做好的重要。所以我自己到目前為止,還在努力學習擔任好每個角色。身在其中也很開心,我的觀念是這些角色都是互相關聯的,好比做文創一樣,各產業之間型態不同但是目標都一致。我想體育就好比剛剛提到的「速成」概念,因為體育最終講究的是成績,各項目都需要經費,經費則來自官方單位的預算補助,補助的依據就是成績,所以到基層教練身上,壓力就是要有成績,比如百米差0.1秒或是跳高、跳遠差一、兩公分對成績的影響就很大,但是不論成績,只要投入訓練的努力付出都很辛苦,因此我很希望大家能夠更關注體育,透過體育去影響各行各業,去改變做人的態度,我自己就深受體育的影響,透過運動我學會團隊合作,學會接受挫折,像剛剛提到的每個不同角色轉換,除了虛心學習調整自我,也要求自己享受其中的挫折感,最終變得更好。

在熱心公益以及推廣籃球運動的熱忱跟 Just Go Bigger -追求更大氣更狂想的精神不謀而合,對你來說它的意義是?

首先我覺得這個口號很好,它跟我的人生很像,我一直鼓勵年輕朋友不要被小確幸阻礙了你想要去衝的動力。小確幸不是不好,很安逸很舒適,一杯咖啡悠閒一下午,不過更應該好好努力挑戰一下自我,Just Go Bigger!「不努力挑戰追求更大更狂,怎麼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好比我們今天在聊的 Air Max 720,透過一雙鞋的氣墊看到設計師挑戰自我,也把這個精神帶到社會各領域。以我的環境為例,我都能挑戰自我成為現在的我,現在的年輕人只要願意付出,一定也有機會能做得到!

到我這個階段,Just Go Bigger不是追求財富、名望,而是要盡社會責任。

現階段還想去挑戰「Just Go Bigger」的目標是?

鼓勵更多年輕人、照顧更多後進。我認為到我這個階段,人生已經不是追求財富、名望,而是要盡社會責任。下一代對人生的夢想越來越低,這其實是很痛苦的,所以我希望讓更多人有「盼望」;另外籃球部分當然就是寶島夢想家,希望成績越來越好,並且透過夢想家改變台灣籃球,至少在國際比賽上再重新佔有一席之地。

黑人哥擁有無數球鞋,其中 Air Max 系列想必也很可觀,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款Air Max 是?

當然就是 Air Max 1。我有非常多配色當然一定得包括最經典的OG紅白。它對我來說這麼重要,是因為當年我父親送我的第一雙鞋就是Air Max 1,這個其實也是每年Air Max Day我都會講的故事,後來有一次設計者 Tinker Hatfiled 本人從NIKE總部寄給我一雙簽名的Air Max 1,他也寫到知道這鞋對我意義重大,那鞋子後來我就放在家裡,某個程度就是看到它等於想到我父親。在打籃球時也有一雙印象深刻的Air Max-Air Max 180,當時是Charles Barkely穿著,因為我的球風還有記者幫我取了 Baby Barkley的稱號,所以這鞋我也是印象很深。

3.26是每年一度的Air max Day,穿上今年主打的 Air Max 720 的感想是?

高人一等!整個比例超好,很多網紅女孩應該很喜歡吧,都不用修圖了(笑)。我想Nike在機能性與舒適度的講究沒話可說,尤其 Air Max 是很多人穿鞋的首選,現在這個設計又把穿著比例給考慮進去了,不管你是潮流人、重視打扮還是喜歡下身失蹤 Look 的女生,這雙鞋基本都合適,還有顏色上很繽紛,要駕馭它的人要先準備好穿搭想法(笑)…其實每年Air Max Day我都很熱情的參與,因為我人生第一雙鞋就是 Air Max 1,所以 3.26 那天第一篇社群發文一定是留給 Air Max,我想這已經是世界性的日子了。


Style_
Nike Therma 連帽外套 NT.2180
OVKLAB 丹寧外套 價格店洽
Air Max 720 NT.6300

曾經身為運動員的你平常挑鞋子有什麼偏好?

貴的我不挑(大笑),很感謝Nike從我高中開始一路支持,讓我有機會搶先體驗一些新的鞋款,所以我想我對 Nike 的熱愛也是不用講的。另外如果工作到外地想要打打球或跑步臨時想找一雙球鞋穿,我會挑最合自己腳以及運動習慣的,比如籃球鞋,最近我就會推薦LeBron James 的簽名鞋款,一方面是球風一方面是自己腳的喜好,所以我很推 LeBron 的鞋。顏色的話極簡為佳,黑白灰之類的,因為我衣櫃裡的衣服也比較多這些配色。

請以一句話形容 “Just Go Bigger”。

Just do it and Dream bigger.

 

 

Air Max 720 |更大氣更狂想

打破了去年 Air Max 270 的最厚傳說,將氣墊提升至3.8公分!並且利用了自然景觀為靈感,並將其具現化於鞋面中,造就出前衛的波紋鞋身,並且搭配從垂直或水平 360 度看,都霸氣嶄露的空氣大底,此回的 720 又將再次改寫 Air Max 家族厚度達到3.8公分!。台灣也已於 2 月 1 日發售並且陸續推出更多配色!想要讓腳體驗最多空氣的腳感,Nike Air Max 720 絕對不容錯過!

 

 

看了黑人哥的真性情分享還意猶未盡?請期待下週最後一位透過音樂追夢,想把生活過的大氣又狂想的女孩要跟大家見面,記得持續鎖定CooL-Style,一起 Just Go Bigg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