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跟著 Champion 來到西門紅樓,腳踩經典復刻鞋款,一起走過第 100 週年,繼續引領潮流穿搭

百年暢想:跨越三個世代的潮流文化
你想像中的百年歷史該是什麼樣子?

位於西門町一號出口的西門紅樓,是個鮮明的歷史印記,不管是紅磚建材、或是那八角樓房、十字平房的建築風格,都能找到仿若走過一世紀的時代印記。

西門紅樓落成在西元 1908 年,據今已經超過 110 年,當初是日據時代的第一批公有市場,輾轉也讓西門町成為台北市貨色最齊全之處,一百年來,當時的熙攘人潮,演變至如今的西門商圈。

西門紅樓最前方的八角形樓房,是當時被稱為的「八角堂」,象徵遊客能「八方雲集」,為了趨吉避凶,當時的建築師-近藤十郎除了八角堂,更設計了後方的十字形平房,大膽地結合了中國的「八卦」與西洋的「十字架」元素,成就這座融合中外風格、造型獨特的紅磚樓。

百年紅樓代表的不是沉重的歷史足跡,而是隨時代演進的庶民文化。如同西門紅樓,創立於西元 1919 年的潮流品牌 Champion ,從運動衣物的專利布料,到 1970 年代的 NBA 贊助廠商, 2019 年已經是 Champion 100 周年。仍引領著台灣的街頭文化, Champion Footwear Taiwan 更致力於發展街頭運動鞋款、休閒穿搭潮流,「歷久彌新」已經沒辦法完整詮釋,不管是 Champion 、還是西門紅樓,「與時俱進、引領潮流」似乎才更貼切!

2019 年,隨著 Champion 走過百年的熱潮, Champion Footwear Taiwan 推出經典的復刻鞋款,結合年輕清新、運動陽光之品牌形象,不論是在 Urban Sport 、還是 Life Style ,都在形塑引領潮流的穿搭特質,在同樣經歷百年風華的西門紅樓前,愈加亮眼!

百年,從不是包袱,而是潮流不斷創新的第 100 年。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