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人生只有一次,就是要挑戰自己從未做過的事情!」— 21 歲少女 Karencici 林愷倫來台追夢,這是她的 JUST GO BIGGER 故事!


「生命只有一次,Might as well live big!」

—Karencici 的 Just Go Bigger 語錄

To be or not to be 也許是莎士比亞的選擇題,但放入你的人生裡頭,有多少人能在夢想與麵包當中,作出選擇為夢想努力一次的決定呢?唯有以更大氣、更富狂想的「 Just go bigger 」精神才能挑戰自我極限,達到顛峰。本次 CooL-Style 邀請了三位最適合表述追求更大更狂精神的各領域達人,讓他們現身說法,現在輪到壓軸登場的超級新星 Karencici 林愷倫,年僅 21 歲卻累積超過四百首創作,從 HIP HOP 到情歌,曲風多變,自韓國搶先出道並被視為秘密武器,她是如何創造自己的 Go Bigger 故事呢?

editor_www photo_Jason visual_Kiwa style_Nike, plain-me

作為非練習生卻在韓國先出道,是在什麼契機之下呢?

覺得自己很幸運! 18 年上半年的時候在 YOUTUBE 放了一個我自己在紐約拍的 MV ,剛好那段影片被韓國的經紀公司看到了,後來就有聯絡公司,並詢問有沒有意願去那邊發唱片。自己是覺得蠻不可思議的啦,因為我跟我朋友們小時候都蠻喜歡 KPOP ,現在竟然可以到韓國發展出唱片。那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當製作人,跟一位當地饒舌歌手一起合作,到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蠻幸運的。

從 15 歲到現在累積 400 多首作品,第一首歌曲完成到〈無用〉被收錄,再到自己發行單曲,這一路上身為創作者的心情變化是如何?

創作已經有點變成我的習慣了, 16 歲的時候就一個人來到這邊,每天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寫歌,已經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創作歌曲對我來說還蠻簡單的。

得知當時〈無用〉被收錄時的心情是如何呢?

我是抱著不知道會不會被選中的心情去寫的。那時候我才剛進公司,王治平老師就有問我有沒有興趣幫同門師姐寫一首歌。當天我很興奮地一口氣就寫了三首,其中就包含〈無用〉這首,而且還真的被選中了,這也是我第一首賣出去的原創作品。

創作的過程難免遇到瓶頸,可以分享你的經驗嗎?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一開始我對歌曲的編曲和製作這方面不太熟悉,所以我那時的 DEMO 都很亂,這是我初期就面臨到的其中一個瓶頸。後來我每天練習編曲,就是有時間我就編這樣,一點一點地慢慢在進步;再來遇到的瓶頸應該就是歌詞了,因為我的中文程度沒有到非常好,所以想要寫出有深度的歌詞對我來說還蠻困難的,就只能靠著看書或看電影去累積和學習。

投 DEMO 帶、參加比賽…一路上妳都很努力在追尋自己的夢想,是甚麼樣的動力讓妳堅持下去的?

其實我會走上唱歌這條路並不是因為我自己,而是我外婆。從小她就讓我去上唱歌、跳舞、鋼琴…這些才藝課,那時候只是抱著聽長輩的話而已,後來自己回到美國,聽到流行音樂,才真正喜歡上音樂的。至於想要一直堅持下去的原因…我覺得目前沒有更擅長的東西了(哈哈),音樂是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所以想要再堅持一下。

無論創作上亦或者生活中,有哪位藝人或創作者是妳想要追尋的目標嗎?

我很喜歡方大同,他是我想要努力朝向的一個目標,因為我覺得他不只是唱得很好,無論是在幕後的製作、編曲還有彈吉他…等也都很厲害,我希望我在幕後這塊也可以再努力加強!另外一位欣賞的歌手是 CL ,我很喜歡她表演的方式及舞台上的感染力,都是我想要學習的。

Nike Sportswear Air 藍色連身裝 / NT $3580
NIKE TECH PACK CLASSIC 運動內衣 / NT$2,680
VII & CO. 圓形金屬框墨鏡 / 價格店洽

Nike Air Max 720 / NT.6300

你在音樂路上自我挑戰的這段經歷,跟 Go Bigger (更大氣、更狂想)的精神不謀而合 ,那麼對你來說 Go Bigger 的意義是?

我覺得大家對 Bigger 的意義都不一樣,可能在別人看來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對於當事人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了。對我來說的話, Go Bigger 就是做一件你自己從未做過的事情,然後去挑戰自己!

現階段還想去挑戰「 JUST GO BIGGER 」的目標是?

我想要再多運動(哈哈),我想要有很明顯的六塊肌那種,讓自己變得更強壯一點。

平常喜愛收藏球鞋嗎?挑選鞋子有什麼偏好?

有,近幾年開始很喜歡球鞋!我覺得挑選鞋子還是舒適度最重要,外型的話我喜歡跳一點,因為我覺得鞋子會讓整個穿搭看上去更完整,我自己還蠻愛鞋子上有一點小花樣或小細節的。

Nike Sportswear 短袖短版上衣 / 價格店洽
Nike 白色連帽短版上衣 / 價格店洽
NIKE SPORTSWEAR TECH PACK 長褲 / NT$3,380
VII & CO. Z 字造型戒指 / 價格店洽

Nike Air Max 720 / NT $6,300

3.26 是每年一度的 Air Max Day ,自己最喜歡哪款 Air Max 呢?

我個人其實最喜歡的是 Air Max 90 ,他們有一雙是叫 Air Max 90 Bacon 我很愛~因為它的顏色是跟培根一樣的!

今天穿上 Air Max 720 的感想是?

我一直都很喜歡 Air Max,這次 Air Max 720 的鞋底是一個全新科技,實際穿上後是真的蠻舒服的!而且這種款型的 Air Max 我還沒有見過, I like it!我覺得在女生的腳上還蠻好看的~我自己就有兩雙 Air Max 97 ,一雙白的、一雙黃的,但我覺得 97 男生穿起來比較好看,反而 720 女生穿還不錯,比較不會太中性。

最後,用你自己的一句話闡述什麼是 “ Just Go Bigger 

Being the best you can be!這個命就只有一次了,所以 Might as well live big!

Nike Tech Pack 黑色短版背心 / NT $2,680
Plain-me 格紋長褲 / 價格店洽
Plain-me 駝色大衣外套 / 價格店洽
VII & CO. Z 字造型戒指 / 價格店洽
Nike Air Max 720 / NT $6,300

Air Max 720 |更大氣、更狂想

打破了去年 Air Max 270 的最厚傳說,將氣墊提升至 3.8 公分!並且利用了自然景觀為靈感,將其具現化於鞋面中,造就出前衛的波紋鞋身,搭配無論從垂直或水平 360 度看都霸氣嶄露的空氣大底,此回的 720 又將再次改寫 Air Max 家族厚度達到 3.8 公分!台灣也已於 2 月 1 日發售,並陸續推出更多配色。想讓雙足體驗空氣感,就絕不容錯過 Nike Air Max 720!

充滿初生之犢勇氣的 Karencici ,以及黑人哥與吳永盛三位來自不同領域的人物,同樣在自己的人生跑道中追求 Go Bigger ,你還不一起 Just Go Bigger 嗎?

Editor_ www 
Photographer_ 鄒紘超
Visual_ KIWA
Hair_Cliff
Make Up_小紀
Special thanks  Plain-me select shop &  VII & C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