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窺廢物女友和阿霞的「祖孫情」!就算來自不同世代,Dr. Martens 也能陪你穿梭於日常!

於 2015 年走紅的人氣插畫家 Tina 所創造出「廢物女友」,以同名主題及「崩潰男友」系列廣為人知,從男女間的眉眉角角記錄到近期開始捕捉親友如:弟弟維維、阿嬤阿霞的一舉一動,十足展現廢物女友一家子的「做自己」精神,更因為豐富的日常生活,讓粉絲們就像在看生活週記一般,這樣跨世代的情感聯繫,究竟是如何經營的呢?

人氣貼圖反應著日常生活,呈現最真實的自己

Tina 筆下的情境,或多或少都能在現實生活中看見,也因為如此貼近日常,才引起這麼多粉絲的共鳴,發現到「原來不只我這樣」!而這一切都源自於廢物女友的「做自己」,她表示,其實不管怎麼樣,只有接受自己最真實的樣子,才是最重要的

廢物女友的耍廢 DNA,來自於「她」

廢物女友「廢得理直氣壯」,與「崩潰男友」的你一言我一語,都深深觸動粉絲的心聲。不過這經典的「廢物能力」究竟遺傳自誰,從 Tina 的社群上似乎可看出端倪!像是阿嬤軟爛在床上吃零食,躺在沙發上耍廢,而 Tina 還提到,阿嬤平時的興趣是看股票,還會「聲控」孫子們幫她買股票呢。 Tina 分享的不只感情生活,和阿嬤「阿霞」的相處也使粉絲們津津樂道,由此更能確定耍廢 DNA 來自阿霞!

阿霞的真情流露,讓所有人都成了粉絲

拍攝當天, Tina 和我們分享著,阿霞越到拍攝日程就越緊張,且為了此次拍攝,還提前向親戚借了口紅,前一天甚至擔心拍攝時突然想如廁怎麼辦,更為了拍攝去燙頭髮,直來直往的言語間透露著對於拍攝的重視,拍攝日當天更熱情招呼每一位工作人員,擔心著大家是否餓肚子,且直到拍攝最後阿霞臉上的笑容都沒變過。

 Tina 與阿霞,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彼此的愛

在訪談時,Tina 提到,阿霞她雖然對於將畫畫作為專業這件事一知半解,不過阿霞卻用了自己的方式去關心她,在 Tina 考上復興美工時,阿霞偷偷地搭了計程車走了一遍復興美工校園,確認了寶貝孫女未來的學校是何種樣貌,放心之後才返家。

而 Tina 也分享,在她國/高中時期,因為阿霞的腳已經不太方便,便上網訂了一組類似復健器材的推車,當商品寄到家時,Tina 火速帶回房間組裝,期間還被阿霞認為是亂買什麼東西而訓了一頓,最後將組裝好的器材送給阿霞時才轉為感動之情。Tina 表示,阿霞至今仍會提起這件事,代表對阿霞來說,孫女對她的一片孝心,無論過了多久都不會忘記

Tina 有著修長的身高比例,選用這款綁帶羅馬涼鞋,綁帶羅馬涼鞋一直以來是夏季涼鞋的熱賣款,本季 Dr. Martens 將鞋底做了改造,換上新款的 Ziggy 鞋底,是由超輕的 EVA 材質製成,飾以波紋與顆粒,抓地力強又輕巧,適合在豔陽高照的春夏出遊著用!

因為時間寶貴,才更珍惜每一次在一起的時光

目前 Tina 和阿霞住在一起,因為阿嬤已高齡 88 歲,家人們都很珍惜相聚時光,每年至少會帶阿霞出國一次,說走就走,不浪費一分一秒猶豫不定。而阿霞也曾在飛機上看見其他家人正在喝梅酒,因為飛航時間較長,為了更容易如眠,阿霞也想啜飲一杯,便要求空姐把梅酒裝進她平時喝水的水瓶中。Tina 和其他家人們擔心阿嬤會被海關審查而詢問她,阿嬤卻輕鬆地回答道:「反正就是想喝啊哪有關係~」,這回答更凸顯阿嬤不在乎別人眼光,確確實實做自己的精神。

做自己不一定是只能用激烈手段表達,像是摔吉他或是滿身刺青等等。
像 Tina 這樣忠實面對自己的「耍廢」,用幽默的方式來表達,或許是這個世代更需要的「不妥協」態度

 Tina 和阿霞的 Dr.Martens 「做自己」日常

其實無論是什麼樣子,Tina 對於阿霞來說,就是珍貴的存在,Tina 當天拍攝的服飾也獲得阿霞的讚賞,此外,Tina 表示阿霞當天所著用 Dr. Martens 讓她覺得阿霞一身勁裝很潮。無論是什麼世代的人,擁有一雙 Dr. Martens,便能創造出其獨特的價值

然而,Tina 為了紀錄阿霞的故事創了粉絲專頁「阿霞的老人生活」,用文字撰寫祖孫間的日常生活,更寫下阿霞的人生故事,一字一句都闡述著對彼此的羈絆,也替她們的祖孫情誼留下紀念。如同 Dr. Martens 自 1960 年開始,至今逾 60 個年頭,一直以來所堅守的精神,陪伴著跨世代的人們紀錄各自的故事,不同的鞋有著不同的痕跡不同的經歷,依舊能夠跳脫框架打破世代間的鴻溝,不分年齡及族群,皆適合各個勇於自我表達的人們


Editor| CARA ( @mengyunchungxx )
Stylist| www  ( @w.w.w___ )
Photographer|CCW ( @ccw_bewild )
Model|廢物女友&阿霞( @lousygirlfriend )
Hair & Make Up|楚宜 ( @chuyi_chuyi )
Big Thanks|UniqloLevi’sPlain-me

source: Dr. Marten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