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些 hip-hop 派對必須去!編輯嚴選「三場」你不容錯過的嘻哈表演!

談論到 hip-hop 文化最重要的靈魂為何?或許有人會提及是掌握氛圍的 MC、亦或是把玩節奏的 DJ 等。儘管這項回答因人而異、甚至有著層出不窮的解答,但當我們回歸到 hip-hop 的起源、DJ Kool Herc 所舉辦的第一場嘻哈活動來看,「派對」更能說是啟蒙一切的起點。正因為在派對中,有 DJ 能撥放歌曲、有 MC 能帶動氣氛、有 B-boy 能隨之起舞、也有創作者能為場地塗鴉作畫。可以說「派對」的形成,不但共構的 hip-hop 的四大元素,更重要的是,party 能讓群眾感到快樂、並享受到來自嘻哈最純粹的熱鬧舞動。

這一、兩年來,台灣隨著饒舌的火熱之勢不斷高漲,相關的嘻哈派對也越是增加!小至小型 live house 演出、大至台北小巨蛋皆持續地有 rapper 熱力開唱,而此番編輯就要介紹近期三場備受矚目、且不容錯過的饒舌派對,除了在當中能見到各式各樣表演者的精湛演出,現場充斥的熱力氛圍絕對能令你拍案叫絕!

1. CYPW Live

這場由台灣大勢廠牌 顏社KAO!INC. 主辦,攜手 戰犯 WAR Convict Studio 一同呈現的饒舌派對,除了祭出惡搞本色的夜貓俠 ─ 春艷 前來應戰,隸屬 戰犯 組織的 Project W 也將會出演!遙想上次由 春艷 展開「我還想繼續 tour」的巡迴演唱,正因為著他那多樣風格的迷樣性、搭配現場的熱力演出,無不讓現場觀眾興奮不已!再加上此番夥同 Project W 夥伴一同演繹,肯定能夠碰撞出精湛的迷人火花!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現有的陣容外、在資訊欄中也有一位表演者趣味地以「不告訴你」的文字呈現,而這樣的舉動肯定讓不少樂迷心癢癢、恨不得知道究竟這場 「CYPW Live」將會有哪位特別嘉賓!感興趣的朋友也不妨趕緊購票,在 3 月 31 號蒞臨 the wall 揭曉「他」到底是誰!

 

活動:CYPW Live(Chunyan&Project W 演唱會)
地點:The Wall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日期:2019.3.31(日)
時間:18:30先進場趴替,19:30正式演出
出演:春艷 / Dudu King / 萬能麥斯 / 不告訴你
滴街:Gajulau Y / GREY / DJ Kool Klone (DJ)
票價:請上KKTIX,預售500,現場700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專頁 _ Click

 


2.HIGHER BROTHERS 世界巡演台北站

華語饒舌因為一檔節目澈底風靡主流市場,曾參加過此的 rappers 如 GAI、Tizzy T、VAVA 亦或 Jony J 等人皆取得廣大名聲,不但商業合作、演唱表演都陸續增加,甚至 GAI 更跨足電影領域,曾經的 underground rapper 儼然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明日之星。然而,有組饒團雖然從未出現在這節目中,卻憑藉其才華和優勢不斷扶搖直上、前進國際!他們就是 Higher Brothers。繼前年 the wall、去年 Legacy,此番三度來台表演的 Higher Brothers 依舊讓樂迷興奮!正因為著他們獨到的狂妄展現、配上精湛的歌曲演繹,絕對是令全場觀眾躁動不已!

活動:HIGHER BROTHERS 2019恭喜發財WISH YOU RICH世界巡演台北站
演出日期:2019/4/18 (四)
演出時間:8:00PM
演出地點:信義劇場 Legacy MAX
演出票價:
Live Nation 會員預售: NT$1,800 (全站席)
一般售票:NT$2,300 (全站席)
更多詳情請見活動頁面 _ click

 


 

3.《大嘻地》嘻哈系列演唱會 

隨著不同風格的嘻哈音樂在台灣嶄露頭角,甚至入侵排行榜高踞榜首,成為大眾心中的「主流」,位於知名街頭文化重鎮 ─ 新生高架橋旁的指標性演唱會場館 Legacy,繼與 StreetVoice 合力舉辦十年的「大團誕生系列」後,今年推出全新企劃「大嘻地」系列演唱會,於 2019 春夏集結數家嘻哈廠牌包括人人有功練、戰犯、DATS DA SHIT 以及多位深具才華的新銳嘻哈音樂人舉辦演出,讓樂迷能藉由此系列認識更多不同風格創作者,讓這股累積已久的嘻哈能量,在 Legacy 舞台全力釋放!

三月份「大嘻地」將一連推出兩場演唱會打頭陣!3/21 首發場由 DATS DA SHIT! 廠牌的兩大超新星 FRαNKIE阿法、HengJones大亨 以及新世代怪物饒人Pony5ibe 一同共演。FRαNKIE阿法 以慵懶嗓音、變化多端的 flow、驚人押韻技巧與狂放現場風格,被譽為『新生代的超新星』,風格偏向老學校的阿法,對西岸『灣區』的音樂曲風情有獨鍾。Heng Jones 從 boom bap 到現今流行的 trap 都有涉略,auto tune 使用地淋漓盡致,有如 Travis Scott;2018 年首張創作 EP『UrbanJungle 都市叢林』,風格偏 future bass,發行首周便打入 Spotify 華語嘻哈精選!近期竄起的 Pony5ibe,不論是饒舌亦或歌唱皆有獨到特色。儘管釋出作品不多,但他悠然的唱腔、渾厚音嗓,及不受侷限的性格與低調作風,卻屢屢為聽眾創造驚喜,令他備受矚目。

而接續的 3/28 場次、則交由 DJ KU da Yeast、就已joey、湯捷 輪番上陣!DJ KU da Yeast 擅長將嘻哈、節奏藍調、爵士、放克等黑樂元素和電子音樂混搭,創造聽覺驚喜。他也精於音樂文字,為音樂推廣平台「Koji Rock麴音樂」發起人,文章散見於各大網路媒體;而 就已joey 來自台大嘻研社,同時也是一名物聯網網頁開發工程師,致力於科技藝術與陷阱音樂之結合,曲風筆觸瀟灑而浪漫;最後登場的 湯捷 來自嘻哈樂團 ─ 品格教育,以一曲「中立就是深藍」橫空出世,深度的反諷歌詞為其特色,關注年輕人的情緒問題、網路交友、物質成癮等等,被認為很像剛出道的 MC HotDog。

Legacy「大嘻地」系列演唱會集結音樂廠牌、新銳音樂人一同演出,包括 3/21 場次的 FRαNKIE阿法 、 HengJones大亨、 pony5ibe ;3/28 場次的DJ Ku da Yeast、 就已joey 、湯捷;4/25 場次的Black MIC 、XIA 、Master L、W.E.N、林漢庭、Brad Lee、MC Double 8 aka 八八男、BMK 後山孩子;5/30 人人有功練旗下的 BR、韓森 、RPG、 JY、董伯、阿雞與馬訓合體演出;6/13 海底隊、 戰犯、絕情少年 ZENBØ 與 6/20 DATS DA SHIT、 Cynical Boyz、 PARK Production 、All In One!更多演出資訊請參考 Legacy 粉絲專頁。

 

Legacy Presents【2019大嘻地】購票資訊:
演出場地: 永豐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演出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演出開始: 20:00
演出票價:單人票600元/雙人套票1000元(一張500元)/現場票700元
網路購票: click
實體購票: 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

 

source / LEGACY、顏社 KAO!INC.、Live Natio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