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85 歲 OG 刺青師:「沒有刺青的人都該感到羞恥」

「沒刺青的人應該感到羞恥」-Doc Price 說道,先說一提到「刺青」在以前的年代似乎會跟「流氓」做出直接連接,不過現在由於社群媒體的無縫傳遞,與藝術有牽扯到直接關聯的刺青以外的範圍,包含:服飾、傢俱等注入個人思維的創作逐漸得到重視,由此看見「藝術」無所不在,更多是千禧世代對這門行業的包容性越來越能接受。

image via The New York Times

當然就環境而言,Underground 文化崛起如饒舌、極限運動也有絕對帶動,看著精神支柱無可取代的個人特質,Body 遍佈精美的 Tattoo 你可能也想向他一樣酷。話說回來到開頭「社群媒體」也有負面效應,往更深處想,可以理解年輕一代幾乎都想紋一個表現「酷個性」加入不拘泥於傳統思維的族群裡,但過程中往往不謹慎選適合自己的「功夫」上。Vice magazine 便邀來舊世代 85 歲 Doc Price 及新時代 27 歲 Fidjit 刺青師,談論時代走向改變刺青文化多少,除了講述著風格與技術的轉變提升,也提及:「現在 Instagram 只要人氣夠高就有客源」,也許你看完之後,正在深思現下必須得經由這行銷手段,可每個刺青師都有自己的風格,如果你單指選擇「名氣」反而會溺在洪流當中。最後,Doc Price 開頭那句話只是玩笑罷了,可作為一名專業的 OG 圈內人:「如果你沒有刺青,那你就顯得很平庸」-Doc Price,至於 Fidjit 的觀點以筆者個人立場是認同的,「凡事皆有巔峰期,並再次衰落,刺青也是,Sneaker 領域也是,萬事皆有起伏。」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點此」瀏覽。

image via Vice

Source / Vi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