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 Freestyle Battle 花招齊放!竟連 AV 女優都能化作攻擊 Punchline!

嘻哈的全球化絕對令世界各地的群眾有目共睹,除了這項文化逐漸深植人心、在許多地方也開始萌芽道地的嘻哈活動,不論是街舞競賽、演唱派對,甚至連 Freestyle Battle 這個比賽也遍地開花,除了加拿大、美國享譽盛名的「King of the Dot」、「Ultimate Rap League 」外,連在海外也有中國的「地下八英哩」以及台灣的「Diss RBL」等。而在日本,同樣也有屬於規模盛大的 Freestyle battle 活動,譬如像在「MRJ 一周年豪華イベント」中,就存在許多日本優異饒人的精采 battle。

知名 battle 競賽 King of the Dot

這段於去年錄製的影像,選手有男有女、甚至都懷著別具特色的 flow,但假如論及 Freestyle Battle,就不得不提是 rappers 們現場的「即興詞彙」能力!而更厲害的莫過於是透過對手的攻擊再轉化作自己的 puchline 加以反擊,絕對會讓現場觀眾的情緒越加瀕臨沸騰!如同在這場由 ミメイ(Jphane Does)對抗上 TERU 的戰役中,正因為著後半段 TERU 將「豪魔神 ‧ 魔蜥蜴豪」(遊戲王 卡牌中的一張 8 星卡片) 的名字講的不清楚,爾後 ミメイ 除了加以糾正他該怎麼發音外、更在重磅攻擊「你這個腦容量,5GB 已經算頂天了!」甚至在最後,也以「真相大白、赤裸裸給你的衝擊像 吉澤明步」化作 punchline,著實讓現場的各個男性觀眾會心一笑 (微博翻譯連結 _ click)。

 

source / weibo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