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誰說台樂 LOW?喜歡茄子蛋?這些台語樂團你肯定也不能錯過!

說到樂團,許多人不外乎想到的就是五月天、蘇打綠等等早已紅透半邊天的天團級人物,但其實台灣現在仍有許多相當有才華的新生代樂團等著各位發現,像是近年爆紅的茄子蛋,以台語唱出扣人心弦的歌曲,締造了許多佳績,然而,除了茄子蛋之外,還有不少樂團正為了台式搖滾而努力著!

美秀集團

image via/ 美秀集團

來自嘉義的獨立樂團「美秀集團」,以實驗樂器結合搖滾聲響,加上民謠、龐克等等元素,濃厚的復古台味深受許多人喜愛。「美秀集團」於 2016 年發表他們的第一首單曲《懶趴火》,不過在 5 月所發表的《捲菸》才使他們聲名大噪,YouTube 點閱更破 570 萬人次瀏覽。

幽默的風格或許也是美秀集團迅速竄紅的原因之一吧,且接地氣的風格十分親民,雖說歌詞中有時帶有點輕浮,卻也中肯地道出人生。

拍謝少年

 

image via/拍謝少年 Sorry Youth

「拍謝少年」為台灣土產搖滾樂隊,由吉他手維尼、貝斯手薑薑,鼓手宗翰三人組成,致力於發展「台語搖滾」,此外,歌曲主題不僅幾乎都與「成長」有關,還特別融入了本土的在地情懷,布袋戲、陣頭文化、每每都將台灣味唱進歌詞中。

拍謝少年和大多數人一樣,為了生活必須捨去些什麼,在剛成立的 5 年間,他們一邊工作賺取生活費,一邊創作練團,取得夢想及生活的平衡點,如何能在這兩項取得平衡且維持得宜,從歌曲中確實就能看出他們花了多少時間精力去兼顧兩者。

晨曦光廊

image via/ 晨曦光廊-Sun Of Morning

說到「晨曦光廊」,最讓人熟知的莫過於這段口白了吧:「各位旅客,歡迎搭乘希望 sun0409 次班車,本班列車由失望站經由旋律線開往終點站晨曦站,本次列車沿途停靠失望、痛苦、分裂、自省、領悟、覺醒、重生。預計四十分鐘後到達終點站晨曦站,台灣獨立樂團祝您旅途愉快。」

來自台南的晨曦光廊,從初期所推出的曲子就深深打動樂迷的心,以細膩純淨的音樂,洗滌眾人的心靈,「晨曦光廊」期望能打造出可以讓像他們一樣在生活中難以呼吸的人,能有一點點力量,往上浮起。所以也難怪聽了「晨曦光廊」的音樂,能獲得高度的平靜吧!

而在 4 月 6 號,晨曦光廊 也將於華山 Legacy 舉行組團十週年、名為【誠實面對 Try to talk with ourselves】的專場表演!透過這些年來的閱歷,晨曦光廊 不但更加誠實的面對自己,也伴隨著時間的腳步、越加確信生活的重心。感興趣的樂迷朋友不妨於當天前往現場聆聽,一同來感受關於 晨曦光廊 的過去、及未來。

 

活動名稱:晨曦光廊-Sun Of Morning《十週年》專場【誠實面對 Try to talk with ourselves】

活動時間:2019 / 04 / 06 ( 六 )

開放入場 19 : 00
演出開始 19 : 30

開放預售:3 / 6 ( 三 ) 1200 準時開賣
網路購票:click
實體購票:7-11 ibon ( iNDIEVOX獨立音樂網 )

票務資訊:
預售雙人套票 1000元 ( 一張 500元 )
預售單人票 600元、現場票 800元
身障單人票 300元 ( 僅限iNDIEVOX傳真訂票 )

身心障礙者票務與專場相關服務,
請洽專人服務電話:02-8772-6205

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更多詳情請見 facebook 頁面 _ click

 

source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