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CooL Dude看電影《Shazam! 沙贊!》:8+9看屁孩救世界

《Cool Dude看電影》專欄的每一期內容,都會以專訪形式與來賓們暢談不同的電影主題,至於來賓身份,則會隨著每回的電影不同,為你精挑細選最適合的人選,保證個個都是Cool Dude,只能說真是有見地!

 

(當屁孩得到超級英雄的能力,他會成為? 嗯~~還是屁孩 / photo via 華納電影)

至於這一回的主題,則是DC電影宇宙裡的最新作品《沙贊!》。這部電影描述一名15歲的男孩,因故得到了遠古巫師沙贊的力量,因此只要喊出「沙贊!」,就可以變身為成年人的模樣,並擁有超級英雄的能力。這一回我們邀請來的,是成熟度比15歲男孩高出整整20%的18歲老江湖巴家玖,由他以前輩的姿態來與大家一同聊聊英雄出少年這件事!

 


COOL:巴同學你好,一開始可以請你先介紹一下自己嗎?

巴家玖:大家好,我巴家玖。我也就一般人而已,虛混了幾年,什麼都沒,就是只有兄弟,也沒有很可以,只是很多人可能惹不起。就這樣啦,沒什麼的。

 

COOL:呃,好喔。我們今天的主題是《沙贊!》,但在進入主題之前,也想請問同樣英雄出少年的你,過去有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電影?

巴家玖:沒有什麼英雄出少年啦,我不是什麼英雄,頂多就是沒什麼被打倒過而已啦。喜歡的電影喔,「古惑仔」系列還不錯啦,每次電視轉到都會看一下。陳浩南也是從小混到大,跟他那些兄弟的情感我很懂啦。另外的話,「玩命關頭」系列也是過癮兩個字,唐老大很秋,把兄弟當家人,不看利益,只講義氣,就跟我們差不多這樣。人生在世,唯義而已。義知不知道?上羊下我,義啦!

 

COOL:知道了。可以請你幫讀者們稍微介紹一下《沙贊!》嗎?

巴家玖:沒問題,朋友開口我一定做到。《沙贊!》就跟你一開始提到的一樣,講一個15歲的小男生得到巫師的力量可以變成超級英雄。比較特別的是,因為那個小男孩算是孤兒,一直在找媽媽,所以就不斷從不同的寄養家庭裡逃走。那在電影裡面,他得到能力後,也是開始慢慢跟寄養家庭裡的兄弟姊妹有了感情,這點其實挺感人的。看他們就想到我跟我兄弟們過去一樣。電影主角才15歲很年輕,像我已經滿18了,就覺得像他們那樣很單純很開心,挺懷念的。陳浩南說過,來忘掉錯對,來懷念過去,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大概就像這樣。

 

(ㄟ你摸得人家癢央不發炎的耶 ~/ photo via 華納電影)

COOL:其它還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地方嗎?

巴家玖:應該就是測試能力吧。裡面主角得到變身成沙贊的能力後,有跟寄養家庭的家人一起測試自己擁有什麼能力,像是會飛啊,還是力量超大,跑超快,可以不怕子彈之類的,過程中其實很好笑。這個我也很有同感啦,我也是挺好奇自己的能力到什麼地步這樣。畢竟我瘋起來,連我自己都會怕,所以還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到哪,為了生活,我必須輸不起,沒辦法的。

 

COOL:如果你可以擁有沙贊的一種能力,你會選哪種?

巴家玖:會飛好像還挺不錯的。可以偶爾飛起來,遠離一下江湖是非,感受在風中飄蕩的感覺。不過人在風中飄,哪有不挨刀,所以要是有很強的防禦力好像也不錯,可以幫兄弟們擋刀,這樣就不會出現兄弟的三叉神經骨挨了一刀,牙都暴了出來的情況發生,也是不錯。

 

 

「嘿,光頭王!好巧啊,在這裡遇見你,好久不見,你過得如何啊?」( photo via 華納電影)

 

COOL:作為這次被邀請的 Cool Dude,覺得自己最 Cool 的地方是?

巴家玖:沒有啦哈哈哈,我沒有很 Cool,都是別人這樣講而已啦,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啦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要說的話,也就是大氣吧。有人欠我錢我都可以笑笑的,但背叛我,就七天回家。我這個人很單純,若是回頭,必有緣由,不是報恩,就是報仇,很直接的,沒有很 Cool 啦,嘻嘻❤

 

COOL:巴先生真謙虛。那麼最後還有什麼想對讀者說的嗎?

巴家玖:《沙贊!》還不錯,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好笑好笑的,還挺感人的,看到那種15歲小屁孩拯救世界還挺促迷,挺有特色,跟之前一些超級英雄片都不一樣,有點像我,我都跟人家講說萬華區只有一個家玖,就是我巴家玖。以我現在也是飽經風霜的角度去看,會覺得很可愛啦。現在我穩重多了,要是我是主角的話,只要壞人不去動我兄弟,很多時候我應該也是笑笑而已啦,顆顆❤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現在的我,要狂就狂。」( photo via 華納電影)

 

以上就是這回的《Cool Dude看電影》,

也歡迎大家留言發表對於《沙贊!》的想法喔!

 

Text_出前一廷
photo_華納電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