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居然號召 MC HOTDOG、頑童MJ116 和 GAI 同台演唱!帶你認識這場華語世界數一數二的嘻哈派對!

華語嘻哈之勢越演越烈,除了從 90 年代早期就有 L.A. Boyz、朱約信 和 羅百吉 等人在台灣不斷宣揚 hip-hop 因子外,包括中國也有許多 OG 人物持續推廣,令這個外來的「嘻哈文化」在華人世界向上發展並讓更多的群眾知曉且愛上。爾後,不得不提及 愛奇藝 節目《中國有嘻哈》亦或《中國新說唱》的推波助瀾,不但讓一群早在 underground 蟄伏已久的火熱 rappers 有個向主流發聲的舞台外,更幫助 hip-hop 澈底風靡於青少年族群、讓屬於嘻哈的音樂季規模能越辦越大!如同此番將介紹到的「江小白 YOLO 青年文化節」!

在中國有許多大型的音樂季活動,如 M_DSK、草莓 亦或 AYO!音樂節等,但此番的「江小白 YOLO 青年文化節 ─ 武漢站」會這麼地備受關注、期待,除了其演出陣容祭出華語饒舌 OG 人物 MC HOTDOG、火熱饒團 頑童MJ116 外,更包含著 GAI、JONY J、BRIDGE 和 C-BLOCK 等人!要知道,上述這幾組都有著自己開設大型演唱會的實力,而當他們碰撞在一起、想必更能激盪出群眾能量!

江小白 其實是個白酒品牌,創辦人 陶石泉 於 2011 年正式建立,並從 2013 年開始,江小白 品牌就積極地投入青少年文化,不但關於音樂、甚至涵蓋藝術領域等,致力詮釋充滿著多樣色彩的潮流世界。而「YOLO 音樂節」,想表達是 “You Only Live Once” 的意涵,想透過著這樣多元的藝術活動,扶植年輕世代「敢於追夢」、「勇不放棄」。

儘管「喝白酒」的形象有些不符合年輕人,但透過 江小白 這樣的推廣潮流文化,也讓品牌之名流竄於青少人間,而其中莫大重要的行動,想必是「江小白 YOLO 青年文化節」!自 2016 年開啟的第一季「江小白 YOLO 青年文化節」就已經在 長沙、武漢、重慶 和 成都 等都市所舉辦,於 hip-hop 尚未如此火熱之時盛大開演!而伴隨著 17 年的饒舌轟炸,更也讓 YOLO 青年文化節 越辦越大,除了音樂表演等活動,現場更納入了街頭籃球和滑板場地等,讓整個音樂節的內容越加全面!

如此精彩、豐富的嘻哈活動,近乎包辦了 MC、DJ、Graffiti 和 B-Boy 等所有嘻哈元素,而非但有著這些項目,YOLO 對「形象宣傳」也一點都不馬虎,像是 18 年的形象片,大手筆找來 GAI、TT、艾熱 和 JONY J 等 rappers 共同演繹,甚至在最後更安排了 GAI 爺一躍而下的鏡頭,著實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看到著,想必有不少台灣的饒舌樂迷躍躍欲試了吧?除了緊接著 4/13 號的 YOLO 廣州站,或許 5 /3-4 號登場的 YOLO 武漢站會更加讓人期待!從饒壇的 OG ─ MC HOTDOG、再到 MJ116、GAI、JONY 等人的接力演繹,絕對能夠十足沸騰起現場氛圍,感興趣的朋友切勿錯過!

 

 

source / 江小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