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PEOPLE|圖文創作者 Onion Man洋蔥先生的潮流宣言!#PLAY TREND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在 YouTube 上我們看到知名網路插畫家 Onion man 發表的「七、八年級生的潮流進化史」影片,相信看過的潮流人都會有:「那些年,我們一起玩的潮流真的就是這樣呀~」的共鳴,之後 Maxx 編也統整了一篇特別企劃網友:這根本是我以前啊!ONION MAN 釋出最新影片「七、八年級生的潮流進化史」,帶你回顧當年的經典潮流單品!想不到竟意外釣出 Onion Man 本尊在粉絲團留言表示,希望能登上 CooL 雜誌!!!本尊都熱(自)情(投)回(羅)應(網)了,當然要約出來大家交交朋友咩~

 

Q. 哈囉!請洋蔥先生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最近在忙什麼呢?

Hello,大家好,我是洋蔥,我是個專職的圖文作家,是個肥宅、單身。一開始創作的內容就以自己的單身狗生活為主軸,畫出來得到大家的共鳴,所以就這樣一直持續進行中。而近期依舊是專注在我的作品上,創作 YouTube,自己有設定一個目標,是希望今年 Onion Man 主頻道的訂閱人數能突破 100 萬。

 

Q. 一開始就做了肥宅、單身的設定,難道沒想過如果創作過程中突然變瘦變帥,交了女朋友,那怎麼辦?

那我就立刻轉型改畫情侶版 Onion Man!

 

Q. 也就是說你的所有創作靈感都源自生活。那麼那支勾起潮流人青春回憶的「七、八年級生的潮流進化史」也是你的生活經驗囉?

對呀,那就是我高中、大學時代的故事,我把比較好笑的段落擷取出來,畫給大家看。會開始注意街頭潮流這件事,我記得是在高二時台牌開始流行,身邊很多人有意無意地都會秀一下,但那時候我是個窮學生,所以就認真存錢,也跟上這波流行。現實生活雖然沒有像影片那麼誇張,但確實是晚人一步的,因為他們錢花得越來越多,我真的跟不上。

 

Q. 現在還會關注潮流嗎?平常喜歡的穿衣風格是什麼模樣呢?

現在的我因為工作很忙,也很少出門,所以對於服裝造型追求的是舒適、簡約的風格,黑白灰色調,運動休閒風格吧。

 

Q. 對了,之前閒聊時聽說你以前也會買 COOL 雜誌...的附錄><?

那大概是我大學時代的事情,有一個臉書社團總會在上面宣傳:COOL 雜誌又出了什麼什麼唷,就算你不想買還是會被那個氣氛感染。最有印象的是 SQUAD毛帽,我還一口氣買了紅、藍、黑 3 個顏色,其中兩個到現在都沒拆開,深藍色那頂還伴隨了我好幾個冬天。

 

Q. 從潮流進化史的幕後發現到你很喜歡編織鞋款,那你當年最喜歡的編織是哪雙?

我很喜歡編織系列鞋款的舒適性,像 Jordan 我穿起來會覺得很重,腳也看起來比較短,但編織就還好。那時候的我幾乎每個顏色都有買(花絮影片真的是超多的),不過現在全部都賣掉了。當年最喜歡的是黑彩虹,我記得當時也存了很久的錢,想了很久才買。另外當年 adidas 呼吸系列、夜光藍蛇、降谷建志,還有黑武士。

 

Q. 除了潮流外,你的創造靈感似乎也有來自動漫?有哪些作品是你所喜愛的?

我喜歡動漫,但為了增加創作的靈感與素材,平常會刻意關注一般的王道漫畫,例如七龍珠、海賊、火影等等,因為我會去惡搞,又希望大家能看懂,而那些很受歡迎的作品比較能引起共鳴。另外電影、搞笑漫畫也是我收集靈感的來源,像我去看電影是會拿著筆記本進場的,看到不錯的橋段就會寫下來。

 

Q. 接下來的最新計畫有什麼可以跟我們透漏的嗎?

最近正在準備 4 月下旬即將在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辦的「台灣文博會」簽名會活動,以及 Onion Man 新周邊 – 扭蛋同步推出,這次的扭蛋會有 5 個造型,一個戰隊的概念,剛剛都有出現在這次拍照的真人版上,歡迎大家到時候比對一下。

Editor_ VICTORIA、BOGI、TIFFANY
Stylist_ BOGI、TIFFANY
Photographer_ 鄒紘超 (傑森 攝影工作室) 
Visual_ KIWA
Info_Stussy Taiwan(02-2751-2651)、Dickies Taiwan(02-8522-1603)、Uniqlo(0800-066-156)、Converse(0800-886-826)、New Balance(02-8797-2911)、Timberland(0800-898-97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