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專欄 | 2012 四大事件精彩回顧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或許這樣的開頭連小學生的作文都嫌老套。僅管 2012 有許多不如意、慘澹的鳥事,但也有許多值得懷念、驕傲的感人事蹟。在此便為各位列出 2012 四大事件精彩回顧單元,不只要你展望全新 2013,更要以進化穿搭紀念 2012 的精采大事紀。

 

2012 最令人振奮的四件事為何?

 

如果你一開始便想到李X瑞拙劣的攝影技巧和 Makiyo 的功夫實錄,那小編也只能兩手一攤,這社會實在充斥太多不雅的骯髒新聞了,還不如多多懷念吹熄燈號的 Mastermind Japan,或是報導喬神又出了哪幾款復刻,順便做個喬神回憶錄?

不過以上都是題外話,真正值得台灣人紀念的四大事件可是有價值、有故事、有啟發性的啊!那又要如何穿搭,挑選合適的單品來紀念這四大精彩事件呢?請拿好板凳、買好雞排,聽小編娓娓道來…

 

1.  黃皮膚也能站上運動舞台巔峰─林書豪、陳偉殷

 

林書豪  畢業於哈佛勇於挑戰NBA的心路歷程,相信你比我還清楚,不爭國籍,他真正鼓舞全球華人的價值在於:我們有著相同的膚色!而他打破了這個傳統的枷鎖站上籃球最高殿堂 NBA 讓全球陷入瘋狂,也鼓勵著有夢的你我勇於追夢。(圖片來源:達志有限公司)

陳偉殷  以稀有的左投加上150公里的速球,成為第一位以學生身分進入日本職棒的臺灣選手。2012年更是威風八面的得到自由球員資格加入巴爾的摩金鶯隊,在棒球最高殿堂 MLB 重新展開他的職棒生涯。不僅在例行賽拿下12勝的好成績,更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季後賽拿下勝投的選手。(圖片來源:達志有限公司)

 

[ 熱血不滅運動風 ]

運動元素的單品近年來在街頭穿搭上已逐漸展露頭角,不僅整體造型上更有突破性,也讓你我看起來更顯活力朝氣。由兩位台灣之光打頭陣,來看如何穿出帥氣瀟灑的運動風格。

 

棒球帽與棒球外套是最早被運用在街頭穿搭的運動單品代表,主要採用金鶯配色,以橘、黑、灰做基底色調,特別的龜裂 LOGO 棒球帽與異材質拼接的連帽棒球外套更有設計感,內搭螢光橘TEE讓整體造型顯得更為活躍,將休閒黑色長褲反折多了一股玩味,鞋子採用近來的運動主流單品螢光慢跑鞋,恰當融合運動與休閒,屬基礎的街頭造型示範,簡單明瞭好上手。

可調式棒球帽 NT.1200、黑色休閒褲 NT.3200 (all by Subcrew)、DC連帽棒球外套 NT.2880 (捷式)、短袖針織衫 NT.1680、LUNARFLY+3 NT.3200 (all by NIKE)

 

以籃球為主題搭配時下最流行的慢跑、單車運動裝扮。長袖的 LEGEND 系列不僅舒適機能佳,大流行的螢光黃更是不能錯過,外搭暗色系風衣保暖外套反而更為搶眼,同色系的LOGO相互呼應,帥氣運動風必備的機能性內搭褲除了減少運動傷害也增加層次感,白色高筒球鞋讓下半身也很有看頭,深色與亮色的交互搭配,讓你不論在球場上或者出門踩街都是最亮眼的一顆星。

LEGEND長袖上衣 NT.980、連帽夾克 NT.2680、DRI-FIT緊身運動褲 NT.價格電洽、AIR FORCE 180 MID NT.2900 (all by NIKE)。

 

2.  不被看好也能過關斬將拿冠軍─台北暗殺星

 

繼 N 年前由曾政承奪得世紀帝國世界冠軍後,臺灣電競發展似乎沒有受到太大注目,直到台北暗殺星 [TPA] 在一陣驚滔駭浪中拿下第二季英雄聯盟世界錦標賽冠軍,台灣電競運動終於又受到國人注目,希望大家持續為他們加油,不過書還是要唸喔。(圖片來源:遊戲基地提供)

 

[ TPA 電競紅潮風 ]

一支不被看好的隊伍,一路充滿困難的險途,披荊斬棘、過關斬將,最終取得大賽冠軍,這根本就是拍電影啊!TPA 真的辦到了!請再一次向這令人感動、驕傲的紅色戰隊致敬!

 

2012 最潮的團隊,以令人尊敬的 TPA 紅為示範,採用亮紅色短 Tee 揭開序幕,大聲告訴全世界,2013 年也要持續燃燒我們的激情!契合度極高的紅黑配色運動連帽外套,拉開拉鍊、捲起衣袖,歷練十足的刷白破壞牛仔褲,紅色休閒鞋彷彿腳踩風火輪蓄勢待發,你是否準備好大鬧 2013,來吧!

James紅色短 Tee NT.價格電洽、運動休閒連帽外套 NT.3280 (all by NIKE)、NEXHYPE 牛仔褲 NT.3600 (N.S.S)、大刀道具 (創憶)

 

2012 秋冬大受矚目的丹寧風與鮮紅配色交織,在扣與不扣之間有著放蕩不羈的小小叛逆,將萬年不敗格紋襯衫當作飾品,隨意的繫在腰際間,硬漢風格的黑色破壞丹寧褲在此刻反而散發一股優雅時尚的品味,最後來雙大紅色的高筒休閒球鞋增加亮點,超有型街頭示範。

Rose 紅色短 Tee NT.1090、高筒休鞋球鞋 NT.3890 (all by adidas)、長袖單寧襯衫 NT.2480 (Tastemaker)、DC格紋襯衫 NT.2080 (捷式)、破壞加工牛仔褲 NT.價格電洽 (REPUTATION)、弓箭道具 (創憶)。

 

3.  我可能不會愛你,但我是新好男人─大仁哥

 

雖然是2011年上檔的偶像劇,但是話題卻從來沒有間斷過。2012 年的金鐘獎更是風光入圍 8項,並拿下 7項大獎,其中包括大仁哥與又青姐的最佳男、女主角。真實貼近生活的題材大受好評,一個體貼、溫柔、願意付出的男人成為 2012 最受歡迎角色,也使新好男人的第一首選由陳柏霖飾演的「大仁哥」遙遙領先,當然也有人和小編一樣是比較崇拜王陽明那個角色啦…哈哈。(劇照來源:八大電視提供)

 

[ 新好男人都會風 ]

讓每位女性朋友為之瘋狂,害每位男性同胞無地自容。想讓女生知道你也是好男人,穩重的時尚都會穿搭開始啦!

 

百搭的白色襯衫在鈕扣上來點顏色變化,條紋開襟針織衫具有濃厚的英倫氣息,顏色偏淺的休閒卡其褲與褐色牛津雕花鞋意外的搭配,整體採用相同色系看起來卻意外的舒適。

EVA聯名襯衫 NT.2500 (REMIX)、卡其條紋針織衫 NT.2280 (OVERKILL)、休閒卡其褲 NT.3200 (Subcrew)、牛津雕花鞋 NT.價格電洽(PLaIN-me)

 

一件配色優雅舒適的襯衫,單穿也能感受到你的溫柔,高質感的羊毛西裝外套採用單扣的設計,看似正式但又有些許的休閒情調,下半身搭配卡其褲才不會顯得太過老氣,雖然搭上了皮革材質的黑色鞋款,但設計感十足的款式,讓你在一片死板中更顯不凡。

民族風襯衫 NT.2980 (Subcrew)、休閒卡其褲 NT.2400 (REPUTATION)、單扣純羊毛西裝外套 NT.6600、高級皮革公事包 NT.價格電洽 (all by PLaIN-me)、漆皮尖頭鞋 NT.4980 (Tastemaker)。

 

4.  什麼都可以算出來的馬雅預言─世界末日

 

其實世界末日的預言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很慶幸的我們一路活過來並跨越至 2013。只是這次造成的熱潮和波動,是前幾次預言都不可比擬的,或許是因為馬雅人的算術、曆法和早先的預言都令人震驚,使得全球對此預言有著莫名的恐懼 (或是熱衷?)。但其實 2012 該是我們好好反思的一年,不要再耗竭地球的生命、滿足貪婪的慾望,而是成為拯救地球的一份子。(圖片來源:攝影師 Vivienne)

 

[ 末日浩劫民族風 ]

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要先了解末日預言,才能克敵制勝。當然也是可以自顧自的逃難,而且也不知道下一個末日預言何時到來,但穿得帥是我們的首要要務啊!

 

類似飛行帽設計的厚實毛帽,大 logo 圖騰 Tee 與質感鐵灰色連帽外套,此系列的特色一覽無遺,花點巧思設計的扣環方巾和十字架項鍊都非常適合當作民族風的飾品搭配,加工破壞的牛仔褲也很到位,聯名款的復古紳士靴讓整體造型更添加數分質感。

CLOT 民族風飛行毛帽 NT.價格電洽、CLOT 民族風短 Tee NT.價格電洽、CLOT 民族風連帽外套 NT.價格電洽 (all by JUICE)、扣環頭巾 NT.價格電洽、十字架項鍊 NT.價格電洽 (all by REPUTATION)、破壞拼布牛仔褲 NT.5980 (Tastemaker)、聯名復古紳士靴 NT.價格電洽 (PLaIN-me)

 

千鳥紋的經典軍帽帽型,條紋圖騰連帽外套外搭軍裝背心,白色織布項鍊彷彿訴說著生存下去的唯一希望,反折休閒褲有著最新系列的設計,加上少見的民族風慢跑鞋,每一個環節都有不同的配色,充分運用民族風的整體造型。

NSBQ ARMY 軍帽 NT.2300 (OVERKILL)、民族風圖騰連帽外套 NT.2480 (Tastemaker)、民族風軍裝背心 NT.價格電洽 (REPUTATION)、白色織布項鍊 NT.價格電洽 (N.S.S)、民族風休閒褲 NT.價格電洽、CONVERSE X MISSONI編織慢跑鞋 NT. 7880 (JUICE)。

 

以上由小編為你整理出來的 2012 最潮四件事,你知道我的明白了嗎?就算你真的不知道這四件大事也沒關係,至少在不同場合也知道該怎麼穿搭了吧!和朋友去運動時的熱血運動風、追隨TPA的紅潮風、新好男人的都會風,以及下一個末日來時的民族風,就算不懂我們也要裝懂才夠威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