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Ray Allen「三大傳奇事蹟」不能忘!有一種三分球叫做「雷槍」!

講到 NBA 三分射手,你會想起誰?是締造 Miller Time 的 Reggie Miller,還是至今不斷破紀錄的 Stephen Curry 呢?每位球迷心中的答案或許不同,但要說起「傳奇」那怎麼可以沒提到「雷槍」Ray Allen!今番他更是首度來到台灣,為「國泰NBA3x」三對三籃球賽親自站台!也趁著這次機會,CooL 也帶大家回味他的偉大時刻!

傳奇性的第一冠

image via_ftw

Ray Allen 在 2007 年被交易至波士頓塞爾提克,與 Paul Pierce、Kevin Garnett 兩人組成綠軍三巨頭!這三人的到來也讓原本墊底的球隊,瞬間成為一支不可小看的新勢力!在那年的球季,他們也締造出 66 勝的成績,也迎來了 Ray 的傳奇一冠!但隨後在 2012 年時 Ray Allen 轉投邁阿密熱火,三人的關係也降至冰點!

永遠被記住的傳奇三分球

在轉投熱火後,Ray Allen 則是多場以替補出發!但這依然不改變他的殺手本色,多次關鍵時候進球,還是成為球隊中不可抹滅的重要成員。在當年決賽時,那顆底角三分球更是擊潰了聖安東尼奧馬刺,不但將比賽帶進延長賽,讓熱火獲得反撲機會,成功拿下該場勝利!也順利在第七戰擊退馬刺,為熱火拿下該年總冠軍。

歷史排名第一的三分射手

在當前三分球盛行的 NBA 中,強如 Stephen Curry 等人,還是有一項三分紀錄至今還沒被打破,那就是「三分命中數最多的球員紀錄」!此紀錄的保持者就是 Ray Allen,總共命中 2973 顆!遙遙領先後續的所有球員,但 Curry 要突破這紀錄,也不是不可能!而如果那天真的來到,雷槍也表示想在現場見證這偉大的傳承!

Ray Allen 在這次台灣行中,也展現了親和力,不但與多位球迷進行互動遊戲,甚至還與球迷一同拍攝自拍照,展現 NBA 三分王的氣度。2019 國泰 NBA 3x 報名即將在 4 月 26 日截止,一共有「一般組」、「挑戰組」、「高中組」三個組別。「一般組」男女冠軍隊伍更能獲得圓夢之旅,前往美國 NBA。更多報名資訊還請詳閱賽事官方網站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