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這個饒舌廠牌從沒有讓樂迷失望過!一覽 Brain Zapp 近期的精湛音樂作品!

由台北、台中共同連線的饒舌廠牌 BRAIN ZAPP 絕對能說是台饒數一數二精銳的 hip-hop 廠牌。深受日本文化沐浴的主理人 Schizyway 約莫在 2016 年,與台中火熱 rappers 如 Peatle 和 Rosa 等人釋出名為〈Trippin 9〉的歌曲,就也精彩揭幕了「Brain Zapp」這個廠牌名號,且與其說是一幫聚眾的組織,Brain Zapp 更像是充斥 Rappers、DJ、Beat maker、設計師 和活動企劃的文化團隊,因為除了製造一首首深俱質量的歌曲外,廠牌旗下如 HOWZ 也擅於拍攝、剪輯影片,甚至 Brzin Zapp 也不遺餘力地力邀國外知名音樂人來台表演,如去年炸裂 PIPE 的「Tokyo Future Wave 新東京波」和稍早「LAZYBOYS」的活動正式絕佳例子!

氣勢如虹的 BRAIN ZAPP 廠牌雖然迄今才成立不到 4 年,但俱備縝密規模的操作、配上 Schizyway 強大的才華,致使旗下納入多組火熱的饒舌組合!包括同樣有著大量日本底蘊的暗黑創作者 Peatle;狂放不羈、有著撰寫出能動能靜才華的 JAYRoll;主打西岸風情,將節奏注入 G-FUNK 血液的 西屯純愛組;最後,則是有著寫詞、編曲、製作和影像能力於一聲的饒團 8Ball。此番,編輯就將介紹 BRAIN ZAPP 近期所呈現的三首曲目,帶著聽眾一同見識這個廠牌的強大魅力。

 


 

JAYRoll – 鬼島

在近期,JAYRoll 釋出了他的全新作品《Good Luck》,這張他自詡是以過去的 Tommy 之姿帶給未來 JAYRoll 的祝福,在 EP 的歌曲中埋藏了許多對自己的期盼,且除了帶來嶄新創作,在之後 JAYRoll 也展開了「鬼島教育」巡迴演唱,將 “麒麟馬” 的魅力散撥至台灣的大街小巷中。而於不久前推出的〈鬼島〉音樂錄影帶,正是收露於《Good Luck》的熱門歌曲之一,不同於 EP 其他曲目如〈Gameboy〉和〈Hometown Hero〉等躁動風格,〈鬼島〉所想呈現的感覺更加深沉。

很意外地,這首取樣自〈丟丟銅仔〉的曲調,這位平常看似陷阱風格的 JAYRoll 驚人地表現溫暖一面。講述著社會價值、批判著社會不公、反抗著資源分配,也強調著自由發聲,這些種種、的確很意外地居然從 JAYRoll 這般新銳饒人的作品中呈現出來,而蘊含大量訊息量的歌曲,也著實值得叫人一再回味。

 


 

8Ball – Wanna Balling ft. 金魚腦

乍看之下,8Ball 的團名會與八號球相互連接,但其實 8Ball 是延伸至黑話、是毒品販子通常攜帶約 3.5 克古柯鹼的意思,而取名為此,8Ball 是希望自身的音樂一樣能讓樂迷沉迷之意。成立於 2014 年的 8Ball,一路走來風格新穎多變,像是過去的〈Weapon〉、〈鬥陣Cypher〉等,油然呈現硬派的西岸味道。但隨著時間的累進,8Ball 也不斷地在蛻變進化,陸續交由團員 HowZ、Batone 以及 Red Lee 三人接棒,釋出了像 EP《歸零》和專輯《Never Too L8》。

而此番嶄新與 youtuber ─ 金魚腦 共譜的柔情創作〈Wanna Balling〉,絕對會令人心想「8Ball 到底還藏了多少招?」首先要知道,8Ball 的各個團員可說是精銳盡出,透過三人才華的共構,讓編曲、設計、製作甚至影像皆能一團包辦,而在專輯《Never Too L8》中,其實已能從歌曲〈Don’t H8〉知曉三人的「唱功」,但因為著 reverb 效果的使用、也就不能完全透澈他們的歌聲。卻不料於這首〈Wanna Balling〉上,曲調以輕快的鋼琴、鼓點輔佐,並依循著三人悠然自得的演繹便能知曉他們潛藏的演唱功夫,更甭提點綴 金魚腦 透明純淨的音嗓,相輔相成地共譜出如此驚人之曲。

 


 

PEATLE – I Can’t Sleep

當 Peatle 那鮮明的髮色、配上臉上一抹抹搶眼的 tattoo 映入眼簾時,「硬派」風格之覺無不油然而生,再配上過去多首知名歌曲如〈Kamikaze〉和〈AKIRA〉等,他那厚實、強硬的饒舌形象絕對深植樂迷心中。但我們能知道、Still Shiny 絕對不是說說而已。Peatle 的狂,正是潛藏於他腦海中的精湛才華,從過去兇猛、爆力的角色,再到〈StillShiny〉、〈Paradise〉歌曲中所顯露的深沉,Peatle 誇張地不隨波逐流、反倒自己成就一條不斷進化的康莊大道。

而當編輯點開這首不久前上傳的新作〈I Can’t Sleep〉之時,跟著平交道指示聲的響起、好似澈底解放心中的抑鬱。〈I Can’t Sleep〉回首著紛亂至極的心裡狀態,儘管好像不斷尋思解脫方法,卻依舊淪陷於情感迷思。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把「旋律」加入歌曲已成顯學,但這首〈I Can’t Sleep〉卻意外地展現出些許日式搖滾之覺,著實讓整個感覺昇華至超然境界。

 

 

source / Brain Zap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