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連 E.so、謝和弦R-chord 都追蹤力挺!你必須開始 follow 的嘻哈超新星 ─ OSN高爾宣!

台灣饒舌新人輩出,有著精湛創作才華的音樂人不斷浮出水面,也依據著各種風格、題材的展現,著時為台灣饒舌孕育出嶄新活力。譬如像是以陷阱風格走跳饒壇的 K-HOW高浩哲;有著「怪物新人」之稱的 鐵巨人 T.I.G 等;而在約莫去年夏天時,有組狂妄、躁動的組合也憑藉其亮麗、精彩的演出襲捲許多表演場所,且將名字取作「CHING G SQUAD」的他們,也隱含著代表作為華人力量的發聲、如同像「子彈」般一樣猖狂。


在其中,我們也發現一位不論聲線、或者 flow 都展現驚人實力的 rapper ─ OSN高爾宣,他除了俊俏的臉龐羨煞許多人外、更有著讓人驚訝得身材,著實讓人驚訝不已。但是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OSN高爾宣 可說是被當前樂壇的重磅人物如 E.so瘦子、謝和弦R-chord 等人引領期盼著,而這般背負著強大聚光燈的音樂人究竟是誰?此番 COOL 就帶讀者一探究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高爾宣 Osn 1997(@osn.os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出生自木柵的 OSN高爾宣,自小時候就深受 hip-hop 文化影響,而在他於木柵國中國二那年,偶然地因為著學校找來 頑童MJ116 進行演唱,在當時他們所展現的強大魅力就讓當時正值青少年的 OSN 崇拜不已,也就開啟了他的 hip-hop 創作之路。在許多訪談中、高爾宣 也數次表示,不論是「在嘻哈生涯中影響自己最多的人?」亦或者「最想找來誰一起合作?」,他都毫不猶豫的講道 E.so 的名字,著實可以看出 E.so 對他的影響程度。

爾後,開始進行 hip-hop 創作的 OSN,甚至還曾去過加州讀書並努力專注於音樂,儘管出生在一個書香世家,高爾宣 卻瘋狂地對「音樂事業」有所著迷,想證明著自己潛藏的實力。雖然在饒舌之路初期,高爾宣 曾組過「G22」和「高爾夫」等饒舌團隊,也有著不少的精彩作品,如〈告訴我〉和〈襪子不洗〉等躁動曲目,但就在 2018 前半年、隨著隊伍的解散和兵役的到來,讓 高爾宣 一度陷入自我迷思 …。好在當時兩位貴人的出現,讓他堅信地走著這條饒舌之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說故事時間] 2018前半年無疑是我最低落的一年。 先是團體「高爾夫」的解散 再來是沒有演出媽媽打來哭著說她擔心我 緊接著進去當兵。 在軍營的每一天,腦袋不停在想為什麼我唱了三年還是這麼沒有成績,也真的了解要靠音樂養活自己有多困難。我在退伍的前一個禮拜,我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用了IG密了瘦子,這是我第一次向別人求助,當時的我已經迷失了,我和瘦子說,我可能真的需要一點幫助,他很爽快地回我:「明天木柵星巴克聊一下」聊完天真的就像充飽電了一樣,我把格局放得更遠更大。 而另外一件幸運事馬上又落在我身上,就是阿扣無意間聽到我的歌,幫我訂製耳機帶著我去表演。我每次跟阿扣說謝謝他只會笑著回我說:「沒有呀!就一起練功啊」 之後我們合作了「我不是白馬王子」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陶山,有趣的事就發生了,我是一個不在自己家錄歌就會很不自在的人,但在陶山那邊錄音卻是我感覺到最自在的一次。那天錄完音,陶山說他很喜歡我的聲音,就把一首demo寄給我,我當天半夜就寫完了,把它寄回去給陶山我倒頭就睡了。 隔天一如往常的睡到下午四點,我看手機發現我有五六通阿扣的未接來電,我當下很緊張,我以為昨天那首白馬王子沒錄好,結果回撥之後阿扣說:「陶山要簽你啦~」 我開心地在床上poppin 超扯 過幾天我就再去陶山那邊聊簽約的事,陶山很好笑,他跟我說了20幾分鐘都在講同一件事,就是「我們這邊很會做音樂,音樂可以做得很好」 我聽得當下我內心一直在笑,我跑過那麼多公司從來沒遇過一個這麼不會畫大餅的老闆😂他根本是把麵粉跟桿子放在我面前說「來咩,一起做餅咩!」 所以我就馬上決定我屬於這裡了。 現在就是回到最初的熱忱,開心地做音樂,單純地做音樂。 故事講完了 然後我要謝謝我身邊每一個伙伴,幫助我的人太多太多了,我真的是個很幸福的人。也謝謝所有的聽眾朋友們🎊 今天差不多剛好是我饒舌的第三年半 再給我三年我絕對媽的紅片天 新年快樂🎆

高爾宣 Osn 1997(@osn.os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就 高爾宣 自己的描述,在他陷入人生泥沼、猶豫不定的時候,他在 instagram 上傳了個訊息給了 E.so,而 E.so 也意氣相挺地立馬把 OSN 約出來見面。且在這場交談裡,E.so 更是給了 高爾宣 一劑強心針,不但讓他視野、格局更加廣闊,也堅定了自己走在這條音樂路上的決心。果然,當這個信念確信時,高爾宣 也不斷地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那正是 謝和弦R-chord 大力分享他的音樂,並在其中牽線,促成 OSN 與 陶山音樂 簽約,成功締造了這位火熱 rapper 的誕生。

在近期,高爾宣 的多首歌曲不但在 youtube 平台上有著優異點擊次數,最新作品〈Without You〉也成功拿下 KKBOX 排行榜冠軍、甚至預期於四月底發行最新專輯。也值得一提的是,伴隨著多首新曲的發佈,他也將在 5 月 5 號舉行個人演唱會,且門票皆全數售罄。這位被 謝和弦R-chord 跟 E.so 讚譽有佳的 rapper,著實很讓人期待他爾後的精彩創作,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同期待、見證著屬於 高爾宣 不斷釋放的精湛才華。

 

source / 高爾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