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我們與惡的距離》最椎心的畫面回顧,有人跟我一樣每一集都在哭的嗎?

2019 年目前為止最受到大家關注的台劇莫過於公共電視台攜手 CATCHPLAY 以及 HBO Asia 所打造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本劇雖已在上週日完結,討論的熱度卻絲毫不減,劇情描述因一樁無差別殺人事件牽連上的加害者、被害者及其家屬,以及在旁邊的審判者、辯護者,以及其相關的所有人的故事,不僅因為多種面向角度而發人深省,也帶出「大多數人都是好人」,卻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情況,片中更因為實力派演員群的詮釋,造就出許多觸動人心的畫面,而接下來所介紹的椎心畫面回顧有哪個讓你感同身受嗎?

李媽媽的告白

在這齣戲中小編認為最常逼哭觀眾的絕對屬李家人了,再發生無差別殺人事件後,李家父母以及妹妹曉文(陳妤飾演)都受到嚴重影響,不僅被社會大眾唾棄,新聞媒體們更窮追不捨,而法扶律師王赦(吳慷仁飾演)希望能夠幫助李家人,了解李曉明為何會犯下這樣的案件。

而起初李媽媽(謝瓊煖飾演﹚卻不想被打擾,想要趕走律師,卻也道出最沉重的告白:「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 20 年,去養一個殺人犯!」也表示她日日夜夜都在想為什麼會把孩子教壞,是不是做生意太忙沒有陪孩子,一句句身為母親的自白道出對於事件的無奈。

李曉明槍決

原本李曉明(王可元飾演)在與王赦溝通後答應會見家人,不過這時卻傳出李曉明即將判決死刑的消息,而這個消息更帶出李家、喬安以及王赦三個要角的心境轉折,喬安發現李大芝是李曉明的妹妹並囑咐 NEWS 跟蹤,以及李大芝身為家屬,卻也無能為力,當下仍舊必須做好手頭上的工作。

王赦呢,在得知槍決消息後便急忙蒐集資料,雖說最後還是趕不上,而他在買醉後在老婆娘家大聲嚷嚷的對白更道出對於死刑的看法,以及必須捍衛人權的法扶律師尊嚴。

喬安和昭國重返戲院

因為兒子天彥的逝世,讓喬安(賈靜雯飾演)的家庭崩解,喬安跟昭國(溫昇豪飾演)的婚姻關係也岌岌可危,最後根據諮商師的建議,昭國打算退一步,並且嘗試修復家庭關係,為了要讓喬安再次振作起來,他們重返當時的戲院。

而始終很自責的喬安進到戲院前大崩潰,哭喊著:「我過不去!」不過釋放壓力真正面對過去的傷痛後,喬安也確實打起精神,並且更修復了與女兒之間的矛盾。

應思聰再度發病

應家姊弟思悅(曾沛慈飾演)及思聰(林哲熹飾演)著實也是讓人相當心疼的組合啊!思悅為了照顧得罹患覺失調症的弟弟思聰而心力交瘁,思聰希望自己能像正常人一般被看待,為了要正常工作而拒絕服藥,隨後再度發病又發生幻聽幻覺的現象。


不過或許是因為再度發病,才能讓思聰確實面對自己,便哭著和姊姊說:「為什麼是我?」這句話似乎也是許多人在遇上負面能量時,心中不停浮現的問題對吧?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集雖已結束,然而劇中拋出的議題才更需要社會大眾省思,看不過癮的粉絲們現在也可加入 CATCHPLAY 成為月定會員還可擁有千部電影不限時間無限回看的機會,也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更強的台劇出現!

source:Facebook/CATCHPLA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