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100% 可回收跑鞋 – adidas FUTURECRAFT.LOOP 正式發布!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重視重複利用的觀念,而企業當然也不例外,除了減少使用塑膠袋外,現在鞋子也可能成為可回收再利用的品項之一。

運動品牌 adidas 近幾年非常重視環保,不但與海洋環境保護組織(Parley for Oceans)持續保持合作關係,聯手打造具有環保概念的新產品,還在 2015 年成立使用高科技來設計鞋款的工作室  Futurecraft。

你或許會有:Futurecraft 跟環保有什麼關係的疑問?近日品牌釋出由 Futurecraft 製作的最新跑鞋 Futurecraft Loop,鞋面、鞋舌、鞋帶採用 BASF 研發的熱塑聚氨酯 TPU 製作,同時還有 Boost 緩震技術。 TPU 材質除了可100% 回收重複使用磨碎再重新製成另一個產品,還不需要用膠水就能夠將鞋子黏合,減少資源的浪費。

組裝方面則是交由 adidas 位在亞特蘭大的製鞋工廠 Speedfactory 來完成,這個由歐、美、亞三洲合作夥伴,歷經數十年的研發,才找到這種不利用膠水的變革性方式,接下來將會在全球小規模實測,預計最快將會在 2021 年春夏正式推出,也請持續鎖定 COOL 的相關報導。


Source: sneakernews

文/Pe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