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中國新說唱 2》賽況搶先揭露!你覺得這些選手是「晉級」還是「淘汰」呢?

節目《中國新說唱 2》的進展、絕對能說讓樂迷在「驚喜」和「傻眼」之間不斷來回、游走。繼去年夏天開始,其實 愛奇藝 節目組和導演 車澈 就已在公開平台上宣稱「新一季節目將會加入嶄新製作人」的訊息,並宣告一系列的「刺蝟計畫」內容,準備在 2019 年的夏天再次燃起那股「說唱熱潮」。然而,隨著時間的演進,將到了比賽海選的這天,整個事情卻變的百般離奇。

正因為著不久前,《中國新說唱 2》正式官宣了全新的明星製作人名單,在其中、卻依舊看見了原班人馬的再一次搭配,不免俗地讓期待已久的觀眾傻眼。儘管的確做出了一些改變,那就是去年的三組製作人變成四組、鄧紫棋將獨自成為一隊,但這般祭出一模一樣陣容的《中國新說唱 2》難免叫人有些失望。但就在失望不久後,隨之而來的正是參與選手的名單!而繼先前幾篇 COOL 為大家追蹤的,包括 C-Block 三人、Sup Music 大佬 Sio西奧、重慶 OG 人物 Wudu Montana,和台灣選手 小人、麻吉弟弟、BR 和 Barry Chen 等其實皆都參與了這場於 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 所舉行的體育館海選,所以當不少觀眾紛紛見到這些名單時,紛紛表示「必須回鍋」或者「這些內容太誇張」等等的話語,開始對《中國新說唱 2》產生期待。

然而,只能說這次的《中國新說唱 2》實在是相當奇怪。比起去年的多層把關,嚴加緊密防止選手名單流出,今年在體育館的海選上卻也意外地讓選手和工作人員攜帶通訊設備,致使第一手的「晉級、淘汰」名單就在網路上瘋傳、甚至有些還錄製影像!讓人清楚知道此番的海選狀況。此回,編輯就彙整了幾位「確定」戰況的人選,透過準確證明證實他們到底「晉級」或是「淘汰」!

 


 

⚡防雷線⚡

 


 

一、西奧

曾也是 C-BLOCK 早期成員的 SIO,擁有著一身絕加的韻腳功夫,它就好比中國武術般,儘管聽似有如棉絲般一樣滑順,但一但窺探其細節,卻不難發現它所潛藏的堅強氣魄。而於 10 年創立 SUP MUSIC 廠牌的他,可說引領了當時 SUP 的說唱精神,且此回宣布參與《中國新說唱 2》,著實令許多樂迷興奮不已。

然而,很可惜地,如此重磅的地下皇帝卻在海選這關被淘汰、止步。透過流出的影片看來,在最後的幾位 Rappers 中,MC HotDog 親手將項鍊給了 Sio 旁邊身穿黑色服飾得饒舌歌手,如使驚人之舉也讓不少樂迷失望,而具體的原因,看來只能等待節目自己揭曉。(流出影片 _ click)

 


 

二、BR

來自 木柵 的實力派 Rapper ─ BR,絕對是這次參戰《中國新說唱 2》海選的重磅角色。要知道,他除了著名的 Freestyle 技巧令人稱羨外,其作品如〈Lyrical Punisher〉、〈Keep It Old School〉和〈116 Double-One Six〉皆展現他強大的實力,游刃有餘地遊走於多種曲風,著實能被譽為此番參與《中國新說唱 2》的重磅角色!

而此回在海選過程評審他的,正是 熱狗&張震嶽!且藉著 BR 長期鍛鍊的 freestyle 功力、再配上精銳的 flow 編排巧思,在這個高壓的環境下依舊展現出超強姿態!且在最後 BR 也順利地摘下代表晉級的 gold chain,準備為台灣饒舌在《中國新說唱》的舞台發聲!(流出影片 _ click)

 


 

三、大傻

C-BLOCK 絕對能稱為中國數一數二的饒舌團體。從「詞彙」、從「風格」或是從「態度」,C-BLOCK 三人皆展現著鮮明的特色。三人能動能靜,能創作出普羅大眾所喜愛的 high 歌如〈零花鞋〉、同樣也能描繪出深沉且富涵寓意的作品像〈以下范上〉、〈殺死忍者〉和〈很高興認識你〉。而接續著成員 功夫胖 搶先叩關《中國新說唱》、團隊的另外兩位大哥則選擇在 2019 年的《中國新說唱 2》向其進攻,大陣仗的動員著實令許多樂迷期待。

而在海選過程中,意外地則是由 吳亦凡 對其審核。透過流出影片,儘管看似有段距離,但 大傻 那激昂沆力的聲音依舊響徹整座體育館,游刃有餘的 flow 及辭彙展現,同樣令人讚嘆不已!且在最後 吳亦凡 同樣給了他代表晉級的項鍊,著實為喜愛 C-BLOCK 的樂迷感到振奮。(流出影片 _ Click)

 


 

《編輯結語》

此番,不曉得為何《中國新說唱 2》的這般操作,讓不少「晉級淘汰」名單流傳於網路世界,除了以上三位有「影片證據」的  rappers 外,其實更有流傳了一份多達近 50 位的名單曝光,但礙於毫無影片、和一些直接證據,在此編輯我也不再曝光,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 google。在一切都尚未明瞭前,不妨還是對《中國新說唱 2》保有一定的好奇程度,除了看看到底一些重磅人物為甚麼遭到淘汰、小人物選手又為何晉級、而賽場上究竟又發生了甚麼驚人之事,就期待這個夏天、《中國新說唱 2》的正式撥送吧!

 

 

source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