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真 Diss 還是蹭熱度?《中國新說唱》落選 Rapper 釋出〈渣男,吳亦凡〉直言「你不選我因為我沒有買票!」

《中國新說唱》日前已於上海梅賽德斯─奔馳中心結束盛大海選,且繼先前所報導的,如 SUP Music 廠牌大將 大傻、Sio;摩登天空 rapper 黃旭;活死人 成員 楊和蘇 和台灣選手如 ─ 小人、BR、Barry Chen、麻吉弟弟 等皆前去參加,星光褶褶的 rappers 陣容著實讓樂迷對此興奮不已。然而,有晉級、必定也會有落選的一方。其實從一開始的《中國有嘻哈》看來,吳亦凡 的製作人角色不斷受到一些 rappers 的質疑與挑戰,且紛紛祭出 diss track 向他攻擊。儘管 Kris Wu 在去年也有特意為此寫歌、並希望結束這場紛爭,但隨著嶄新《中國新說唱》第二季的錄製開始,這場 diss 也悄悄地燃起煙硝 …。

 

這首由饒舌歌手 方仔RichJohn 所釋出的 diss track,歌名就坦蕩蕩地寫下〈Bad Boy Kris〉向 吳亦凡 開戰,甚至在 hook 段落也重複 “渣男,吳亦凡” 的歌詞,著實嘲諷了 Kris 一番。但其實仔細聽下來,會發覺比起「憤怒」的感覺,這首〈Bad Boy Kris〉反倒用一種「詼諧」的氣氛講述著那天海選的經過,且為了怕人誤會,他甚至還 po 文澄清「首先我先申明虽然我给 Kris 写了 diss 但我对他并无恶意,我给大家说说我海选那天的细节经过大家就明白咋回事儿了。

而這首 diss track 一釋出後也引來了兩方論戰。一派是自稱 吳亦凡 粉絲的群眾留下「完蛋了我可是吳亦凡的粉絲怎麼笑得這麼開心」的文字,覺得此曲詼諧幽默;另一派則是認為 方仔 只是想靠著《中國新說唱》和 diss 吳亦凡 來蹭熱度,直言「說實話不行就不行吧,沒選上就沒選上」,憤慨批評其司馬昭之心。〈Bad Boy Kris〉歌曲連結:Click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