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砲火解”嘻”!梅竹 HIP HOP 地下賽,傳奇 OG 為校刀刃相向?!

每年春天,清大與交大的梅竹賽總是讓所有參與的人熱血沸騰,就連非兩校的師生也會為這個從民國 58 年延續到現在的傳統津津樂道。從一開始只為了交流的友誼賽,到後來全面升級成世仇對決,相信已成為許多人美好的大學回憶。

image via observe.nthu

從去年開始,嘻研社的對戰也成為了梅竹賽的地下項目,許多高品質調侃的饒舌作品讓聽眾更能了解兩校師生的世仇情懷是何等磅礡,雖說今年梅竹賽已經改回友誼賽導致校內熱度下降,但地下的嘻哈唇槍舌戰還是刀刀見骨。

今年 2 月 28 日由 Kyrie J 領銜的交大推出了一首 〈交大的驕傲〉開出第一槍,聽眾們紛紛置好板凳,拿著爆米花等待今年的好戲上場。

3 月4 日清大嘻研的笠豪找來台灣 OG 團體參劈當中的林老師,合力推出〈《我愛交大》 s/o《交大的驕傲》〉,當中最大的亮點絕對是林老師的參戰。(可能有些觀眾不知道參劈,此團體推出台灣第一張嘻哈 Mixtape 《聽說》,更被許多圈內人士稱為「學院派的始祖」,成熟的押韻技巧以及充滿涵意的內容,可以說是許多線上有名的饒舌歌手的啟蒙老師。 )

此歌甚至在最後寫道『我是參劈林老師為梅竹賽來吟首詩,交大 MC 只會烤香腸我看還是別排名次。』狠狠地調侃當年在交大留下荒唐歌曲的金毛,觀眾大飽耳福外更是滿心期待交大該如何回覆,沒想到這一等梅竹賽也結束了。

直至 4 月 22 日,被點名的上古神獸 – 金毛 終於發出了〈Still reppin NCTU 之 交大MC只會烤香腸!? 〉做回應,更是找來了黃金時代的荊軻合力出擊,歌詞中用 外援選手 來形容林老師根本不算清大學員沒有參賽資格,流暢的 FLOW 以及針對性十足的歌詞,都讓關注的饒舌愛好者在電腦前跪了,可謂是神仙打架,凡人爽到。

4 月 27 日林老師 feat. 笠豪 馬上推出〈我愛金毛〉回應,歌詞中表示自己身為清大的老師鐵定有參賽資格,並在歌詞點出梅竹賽都結束了多久這首 Diss Back 到底遲到了多久,最後讚頌自己釣出金毛是功德一件,希望他能早日回台灣;

這場地下梅竹賽,除了讓聽眾大飽耳福之外,也漂亮體現了 hip hop 文化中 peace& love 精神,儘管這盤牛肉是否還有下一曲還是未知,但從梅竹賽釣到幾大 OG 的出現已經足夠讓粉絲聲淚俱下。

文/Terr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