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販售預告|板凳、帳篷準備好!IKEA x Off-White 等八款聯名地毯 5 月 15 日限量襲台

終於來啦!眾多潮友期待已久的 Off-White 創辦人 Virgil Abloh x IKEA 合作的地毯,終於要在本月 15 日迎來發售!這個從 2014 年開始的 IKEA Art Event 系列,每年 IKEA 都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家合作,創作出可以讓所有人家中都更有趣味的藝術品,而今年的 IKEA Art Event 將當代藝術透過地毯帶進大眾的家中。『地毯除了放在地板上創造柔軟安靜的空間,其實還有無數種玩法,可以做為屏風區隔出不同的空間;或是隨意的擺放在沙發上,坐在沙發上時輕倚著它,彷彿被溫柔擁抱著;真的捨不得使用,也能吊掛在牆面上當作另類壁畫。』IKEA Art Event 創意總監 Henrik Most 表示。

第五屆 IKEA Art Event 除了邀請 Virgil Abloh,還有波蘭藝術家 Filip Pagowski 、日本藝術家 Misaki Kawai 、美國藝術家搭檔 Adam Frezza和Terri Chiao、倫敦設計師 Craig Green、韓法藝術家 Seulgi Lee、法國藝術家 SupaKitch、跨領域藝術家 Noah Lyon 等,八款地毯皆使用羊毛或其他天然材料製成,其中只有一款機器編織的地毯,其他七款則由印度和埃及手工職人製作,生動展現了創作者的想法。

這八款地毯都是限量版,5 月 15 日於 IKEA 全台五家店販售(新店店於 5 月 20 日開始販售),每人限購一條,數量有限,售完為止,購買流程請洽官網各店分頁 http://bit.ly/2PP3YuS。5/13 – 5/20 在 IKEA官方粉絲團官方IG 參加  2019 Art Event 社群活動,就有機會獲得 Art event 設計師地毯乙條(限量一名)。

Virgil Abloh 在象徵高貴的傳統波斯地毯中央寫上大大的 “KEEP OFF”(走開),希望透過諷刺的手法傳達幽默與省思。

日本知名藝術家 Misaki Kawai(河井美咲) 的創作活潑有趣。河井美咲表示,「我的靈感來自好玩的東西、笨笨的東西和毛毛的東西。我覺得成品很棒,觸感很舒服,顏色也很棒,很高興很多人都能享受它。」

法國藝術家 SupaKitch 以蛇做為設計主題,他認為蛇是一種圖騰動物,是能治癒人的精神嚮導;蛇會脫皮,也象徵著重生。

跨領域藝術家 Noah Lyon 設計了一款描繪人們在宇宙中翻滾的旋渦狀的地毯,靈感來自於納瓦霍族的旋木圖案 – 該族流傳著一個故事,主角遇到漩渦還有很多鬼魂,鬼魂教導他許多對他和族人來說很有價值的東西。

倫敦設計師 Craig Green 用巨大的色塊拼接成鸚鵡形狀,構成了他對於天堂的幻想,他認為這是一種逃離現實、創造美好生活的藝術體現。

波蘭平面藝術家 Filip Pagowski 的設計是來自編織的概念,地毯上的圖像表現出用紗線製作地毯的工藝。建構在同一塊網格上的無盡圖案有抽象的節奏,讓成品散發出手作、迷人的不完美感。

韓法藝術家 Seulgi Lee 則透過線條色塊呈現”如魚得水之樂”,為空間注入水中的光和其折射出的色彩。

美國藝術家搭檔 Adam Frezza 和 Terri Chiao 在這次的地毯也可以看到其拼貼的創意,設計靈感來自美國西南部沙漠中的春景,地毯上的色塊、波紋、塗抹和色點代表希望每個人盡情舒展做白日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