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PEOPLE|別被框架束縛!暖暖 NIKKI 大膽挑戰 #不設限,用穿搭表達真實自我!

社群媒體蓬勃的現在,只要你想,你願意,每個人都有更大的舞台能在此盡情表現自我,如同安迪・沃荷所言:「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 15 分鐘。」而那個未來,就是現在!特別是我們所身處的潮流圈更該是如此,別被框架束縛!不管是生活還是穿搭,嘗試過去沒有嘗試的,和這次的 COOL PEOPLE 暖暖一起,大膽挑戰,不設限!

Q.Hi 暖暖,初次見面,能請妳跟我們的讀者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你好,我是暖暖,現在大一,在學設計,同時還是一名搭配師。

 

Q.暖暖對「穿搭」的理解是什麼?平常喜歡的風格又是哪一種?

我認為穿搭其實是大家對於自我的一種表達,所以我自己是什麼類型的搭配都會嘗試的。不過最近經常穿「食物」主題的衣服,之前還和大家分享過「番茄炒蛋」主題的搭配。

Q.暖暖對潮流品牌、潮流文化有所認識嗎?

我覺得潮流文化有很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創造力」。永遠有年輕的人在表達和創造屬於自己的文化,所以潮流也才會不斷更迭。另外,還有一個特點是「個性」,潮流文化會讓世界看到,發現——“新的時代已經來了”。

潮流穿搭就是這個時代年輕人對生活態度的表達。我自己覺得現在的潮牌大多表達的是「自然」、「自由」、「自信」的生活態度:自然是舒適、自由是喜歡,自信是展示。

Q.在暖暖的心目中,喜歡男生什麼樣的穿搭風格呢?

嗯……我覺得不同的穿搭風格都有不同的特點,都挺好的。我也試過一些男裝的穿搭,自己覺得還是挺帥氣的~有機會的話還想試試看設計男生的衣服。

Q.暖暖平時會給自己的穿搭評分嗎?未來有機會是不是可以上「搭咖來了」,幫我們評分?

從 15、16 歲開始,我就會跟大喵玩「搭配遊戲」了。比如今天出門逛街,搭配主題就是適合逛街的裝扮;去海邊旅行,搭配主題就是海邊假日,然後大喵就會按照自己的審美給我的搭配評分。只是大喵的審美比較……比較獨特,嗯……他經常給我打F。我自己的話,會覺得每一套搭配都是 S(笑),因為我自己都很滿意啊……

如果有機會,我當然希望能夠上「搭咖來了」這個單元,也想知道大家會給我的搭配打多少分。

Q.呼應近期的嘻哈熱潮,暖暖之後會想要嘗試rapper之類的造型嗎?

我有唱過 rap,也做過 rocker 的造型。那段rap的歌詞還是我自己寫的呢:「想讓自己經歷多一點,撕掉所有定義和標籤」。就像歌詞寫的那樣,說不定以後我會成為一個真正的hip-hop fighter呢!未來,我也一定有更多不同的成長,讓大家看到。

 

Q.在暖暖的經驗裡,做過什麼最 COOL 的事?

在奇跡大陸的旅程,我遇到很多夥伴,經歷了各種開心、感動甚至危險的事情。在這段旅程中,我也更加清晰地認識了自己。

Nikki-2

Nikki-2
Nikki-2

Q.暖暖將來會考慮推出自創服飾品牌或其他周邊嗎?

現在我正在學習設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像 Coco Chanel 那樣厲害的設計師。而擁有自創服飾品牌我想應該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吧。看到關注的設計師推出很棒的品牌,我會驚歎於他們怎麼會有那麼多特別的想法。越是這樣的時候,就越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積累的地方,所以,如果是自創服飾品牌的話,或許要等到我的設計變得更好的那一天。

 

Q.最後能請暖暖對於那些同樣熱愛穿搭的年輕男女有什麼建議嗎?

我認為搭配是有力量的,可以讓你成為想成為的自己。搭配最重要的是展示自己,而不是去掩飾缺陷。因此不需要刻意去模仿,只要敢表現自己,自己覺得很酷的衣服,就可以把它穿出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