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怎麼能不愛神奇寶貝?研究發現人類的大腦居然有個「寶可夢專區」!

自 1996 年開啟的《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 世界,著實影響了不少千禧年孩童的黃金歲月,不論是藉由動畫、亦或經典的遊戲內容,從初代的 皮卡丘、再到爾後的 菊草葉 和 列空座 等,《神奇寶貝》儼然創造了一眾青少年的美好回憶。而在近期,由 Stanford  大學所做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假如你是在小時候就投入大量時間在《神奇寶貝》世界的話,你的大腦將在特定部分產生「寶可夢專區」!

這份研究發布於 Nature Human Behavior 網路學術期刊。來自 Stanford 大學的心理學家表示「如果是對於孩童時期就沉迷於寶可夢遊戲的人,當現在你看到寶可夢之類的事物時,你大腦的特定區域會優先被運作。」研究人員表示,正因為小時候對於發展大腦是個製觀眾要的時期,假如在當時大量投入時間進行特定影像的活動時,大腦的「枕顳內側回」會產生特皺褶、使得步入成年的他們會對此產生特殊反應。然而,會拿《精靈寶可夢》作為研究,因為其鮮明和獨特的形象共構了整個世界觀,並透過不斷地推陳出新,迫使孩童為了突破關卡而強迫記憶。而這項研究也實驗成功。

研究人員提到「神奇寶貝的獨特之處就是在於它有著幾百個鮮明的角色,你必須澈底地了解它 (名子、屬性、技能、出現區域) 才能繼續地遊玩遊戲」「我想,如果大腦沒有一個區域專門處理這些東西,那麼它永遠不可能會發生。」近期,電影《名偵探皮卡丘》也火熱上映,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閱讀先前的報導內容、了解詳情。

 

source / stanfor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