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節目組公開道歉!直言「有人 diss 我們只知道商業化,不尊重饒舌音樂。是的,很抱歉!」

即將於今年夏天火熱登場的《中國新說唱》第二季肯定備受大家期待,愛奇藝 除了祭出原先的重磅明星製作人再次參戰外,此回前來參與的眾家 rappers 又能說是臥虎藏龍、包括 C-BLOCK、黃旭、西奧 Sio 和 BR 等都前進 60s 舞台環節,準備在 2019 展開精采對決。然而,儘管今年這麼這麼細心的規劃各種節目細節,但貌似質疑聲浪依舊未減、並延續著第一季就開始蔓燒的爭議,那就是「中國新說唱 不尊重 hip-hop 音樂、不尊重這個文化」等。

這個從兩年前的《中國有嘻哈》就開始的爭議,不少人認為其有著「過度商業、包裝化」的詬病,過於頻繁的炒作、並以此作為吸睛亮點,讓不少人紛紛批評。而每當隨著《中國新說唱》的新季開賽,這個議題就也一併被提及。卻在稍早,愛奇藝 卻主動發出破千字的「檢討書」向長期關注節目的樂迷們一份交代,直言 “有人 diss 我們只知道商業化,不尊重說唱音樂不尊重這個文化。是的,很抱歉”。

在這個破千字的檢討書中,包括長期被詬病的「商業化」、「Diss 紛爭」、「消費藝人」甚至是「總選了些不夠讓人驚艷的 rapper」等問題,《中國新說唱》皆一併公開解釋。儘管文字中清楚提及「很抱歉」三字,但整個檢討書卻貌似另有涵義。而在最後,他們也說到了「2019 年,我們帶著最初的自信,回到一個 real 的選秀節目該有的樣子」「那個讓你們又愛又恨的《中國新說唱》,又要回來了,這一次,keep it real。

 

source / 愛奇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