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伴隨著音樂呈現輕快舞步!帶你一同了解來自 House 舞風的細膩步伐!

「Red Bull Dance Your Style 2019 台灣大賽」即將在 6 月 1 號於台北 Klash 火熱開賽,此番將聚集 16 位來自台灣舞壇的頂尖表演者一同華山論劍、切磋 “舞” 藝!且這般驚奇火熱的比賽中,沒有 PK 項目、沒有音樂風格,只有一個提供大家派對的環境,並交由「現場觀眾」決定評分,而獲得觀眾評分最高的台灣冠軍,也將代表 台灣 於 10/12 前往 法國巴黎 參加世界總決賽!為台灣爭光。

為了迎接盛大的舞壇盛事,Red Bull 也特意邀請各領域的佼佼者演繹他們所擅長的舞風。且繼上回由「Battle 大魔王」之稱的 Joy 演繹 hip-hop 舞風,此番更交由來自舞團 Improvisatio 的 dancer 小穎 來詮釋 House 風格,以快速且負責的快速腳步、呈現令人愉悅的氛圍。

源自於芝加哥和紐約的 House 是唯一針對 House 音樂做舞蹈詮釋的風格,而其他舞風大多則是以放克或是嘻哈音樂為主。House 舞蹈強調快速而複雜的腳上動作,主要元素有 Footwork、Jacking & Lofting,並且融合與 Breaking 舞風截然不同強調流暢性的地板動作。雖然舞者通常在上半身和手臂的擺動讓人看起來十分輕鬆,但其複雜的步伐以及快速的音樂節拍,其實讓這個風格完全不如表面上看來的輕鬆容易。而此風格的步伐和組合也常藉由融合非洲、拉丁、美國原住民舞蹈等不同文化的音樂及舞蹈,讓不同 House 舞者展現出不同的個人特色。

 

source / Red Bul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