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地表最強殺神發威!《捍衛任務3》首週票房擊敗《復仇者4》,獅門影業宣告第 4 集製作中!

地表最強的愛狗人士又要再度回歸了!繼首部曲《捍衛任務》於 2014 年上映,由基努李維飾演為了愛犬重回黑幫復仇的超強殺手,《捍衛任務》看似是一部動作片,劇情及畫面卻細緻得令人驚艷,
無論是每一個環節、殺手對峙都以不同好萊塢以往的拍攝方式進行,再加上《捍衛任務》獨特的黑色幽默,使得此部片在當時大賣,並且接連拍攝了續集,而在基努李維聯手荷莉貝瑞所主演的第三部曲《捍衛任務:全面開戰》才於全球上映,在今天一早,獅門影業便宣布第四部曲確定!

 

自基努李維以《駭客任務》成為全球動作片 A 咖以來,他在此後的一舉一動便深受影迷所矚目,基努李維會不會再演出另一部動作電影呢?他有沒有可能成為如阿諾史瓦辛格、布魯斯威利一樣的巨星呢?然而許是機運不佳,又或者是眼光不準,基努李維演出的《當地球停止轉動》、《追夢高手》等片的評價都相當兩極,即便是連愛情喜劇也未獲得影迷所喜愛,僅有少數的《康斯坦丁》、《浪人47》受到粉絲們矚目,再將「基努李維」推向好萊塢巔峰的,便是他在 2014 年主演的《捍衛任務》了。

 

在電影裡飾演一名痛失愛人的地表最強殺手—約翰維克,為了療傷,也為了度過一個平淡的餘生,約翰維克為此退出了黑幫世界,沒想到在此時,不長眼的殺手誤殺了約翰維克妻子所留下的愛犬,失去了愛人與小狗,約翰維克因此怒氣攻心,就此展開了一場「爲犬殺人」的復仇之路。

 

劇情描述起來看似十分荒謬,然而配上基努李維的臉孔、矯健身手,再加上「媲美藝術的殺人戲碼」,使得《捍衛任務》首部曲不僅開紅盤,在全球更創下了 8 千萬美金票房,使得「地表最殺愛狗人士」約翰維克再度回歸,於 2017 年演出《捍衛任務:殺神回歸》,接著再以《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在今年向全球宣戰。

 

接續著第 2 部曲,約翰維克因為打破了大陸酒店的規矩,在飯店內殺了一名黑幫成員,遭到驅逐的約翰維克也因此備受孤立、毫無後備,為此他找上了「蘇菲亞」荷莉貝瑞,兩個人不僅成了全紐約黑幫的目標,更得想方設法殺出一條血路… …《捍衛任務3》才於日前在美國、台灣上映,然而讓人驚喜的是,全球票房都還未定奪,製片商獅門影業便已宣佈第四部曲確定開拍,並且已正在籌備中。

 

其實在《捍衛任務3》一上映便立刻打敗了稱霸冠軍許久的《復仇者4》,劇情更在結局時埋下了伏筆,都讓已經觀看的民眾對此續集感到相當期待,獅門影業也對外宣佈了《捍衛任務4》預計在 2021 年上映。由於《捍衛任務3》被許多人視作此系列之最,因此製片商有沒有可能突破重圍、再創新高呢?而荷莉貝瑞是否會再回歸呢?就讓我們等到明年揭曉了。

 

文/An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