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格紋化,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格子 (上)

英王喬治四世曾宣布:「每個英國人都應該穿著自己的格子。」自此,格紋元素對於日後服飾影響之大可謂深遠。這次以格子議題為概念,搭上街頭格紋風潮,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格紋 style。上篇更邀請九位名人為你做格紋示範穿搭,趕緊來瞧瞧。

 

《格紋化,上篇》─ 名人論格紋

邀請到9組名人親身示範格紋的衣著穿搭技巧,這裡我們不侷限單品種類,渾身裝束由名人們自行設定,你有屬於自己的格子嗎?那麼,一定要來看看他們怎麼穿。

 

#1. 簡單的筆挺硬漢─艾偉倫

艾偉倫:「格紋給我一種感覺是在下午穿的,比較悠閒、輕鬆的穿著。今日的風格走一個簡單,但是有朝氣,看起來不會邋塌,主要重點放在顏色相近的單品上面。」

KEY ITEM =

(左) 半毛料材質襯衫,使用厚質感面料製作,較適合全扣穿法秋冬可搭配同色圍巾。

(中) Remix X New Era 經典Taipei City SnapBack,軍綠配上土色麂皮的同色配件穿搭。

(右) 上寬下窄的素色長褲,著重在重點部分的單品只需要輔以單色的搭配即可。

 

#2. 著重細節的紳士─ELMO

ELMO:「焦點明確,整體看起來有重點,但又不會被搶掉。格子有種成熟穩重英式的感覺,當你今日搭配的褲子、衣服、帽子是偏單一色系的,那麼,格紋能夠強調出你整體的味道。」

 

= KEY ITEM =

(左) 羊毛立領西裝外套,兼具保暖及舒適度,雖同為格子單品卻不會造成搭配上的衝突。

(中) Nabiis 四面彈襯衫,內裏選擇冷色系單品作搭配,強調其合身卻很好活動的材質。

(右) 領結,著重在上身重點的飽滿度,可搭配立領做領結的使用,焦點會更加明確。

 

#3. 剪裁與光影間的揉合─蔡旻佑

蔡旻佑:「規矩的格紋中,稍微玩一些不規矩的格紋會很有趣。男生穿跟女生穿又是不一樣的感覺,男生會給人感覺很斯文,有學生氣質;女生則是會帶點中性。」

= KEY ITEM =

(左) 不對稱剪裁西裝外套,以設計感的外套來做搭配,在層次的變化上備感豐富。

(中) 光影格紋T恤,運用光影間的變化去凸顯格紋的不同,單穿也可以是另一種風格。

(右) 劍道飛鼠褲,於日本購回的特殊版形設計,不論在褲管或是腰際間的細節製作到位。

 

#4. 性感帥氣的綜合比例─陸瑤

陸瑤:「我自己重視在剪裁和樣式而不是說只是一般款式的標準襯衫領。很常看到男生穿比較多,女生也是,應該說感覺學生味道很重,學生比較愛穿格紋。」

 

= KEY ITEM =

(左) 棋盤格馬甲,相對男生的T恤、襯衫,選擇馬甲類單品,可凸顯女性的性感曲線。

(中) 騎士風皮夾克,不想要太賣弄性感,秋冬嚴選的皮夾克保暖度佳,亦可作中性品味。

(右) 破壞牛仔短褲,美式破壞味道極強的單品,極短的短褲對於身形比利具有加分效果。

 

 

#5. 陽光配色的溫暖冬天─宇宙人

宇宙人:「舒服的感覺,顏色賞心悅目的藍色不會太搶,有一種夏天陽光的感覺。有人喜歡70年代鄉村VINTAGE,有人喜歡美式粗曠的油膩,也有人回直覺連想到薇格制服!(是小學)格紋阿,感覺像是信手拈來、拜訪父母、季節交替時後的產物。」

 

= KEY ITEM =

(左) 棋盤格的乖乖牌襯衫,見家長扮乖的必勝單品,可做扎腰造型搭配對比色配件腰帶。

(中) 編織草帽,單品味道極為夏天,暖冬海邊曬陽光的配襯物件,詮釋整體搭配的秘器。

(右) 反摺卡其褲,三人均有默契的穿著卡其色系的長褲作帥氣、復古、反摺的三種造型。

 

 

#6. 運用穿搭的多層次格紋─潮流界的一位小姐

潮流界的一位小姐:「強調在衣服搭配的層次感,所以不太只會穿一件格紋,在搭配上的選擇,我會著重在服裝的打版、剪裁以及整身的層次感。」

 

= KEY ITEM =

(左) 前短後長格紋襯衫,可以當外套也可單穿的單品,下身搭配褲子或是leggings即可。

(中) 紡紗斗篷罩衫,混搭格子的巧妙之處在於中性卻不失韻味的時尚感,女性可選用。

(右) 復古刷色小垮褲,選擇一件七分褲搭配圓點的絲襪,強調出混搭層次的高貴質感。

 

 

#7. 走出戶外的輕鬆LOOK─星瀚

星瀚:「格紋有一種成熟穩重智慧,感覺穿上格紋就顯得很有智慧。走一個Outdoor Look,特別挑了wisdom的東西,他們在用料和細節上面都很講究,穿著的舒適性也很棒。」

 

= KEY ITEM =

(左) 多功能手錶,防水的矽膠錶帶為戶外裝扮的力度上更上一層,極具功能性單品必備。

(中) wisdom異材質拼接沙漠靴,反摺褲管加上民族風中筒襪,顯現下身層次的裝束。

(右) 連帽格紋襯衫,台灣品牌wisdom,無論在細節的講究或是材質的選用都非常用心。

 

 

#8. 重點配件的全色系穿搭─海狗

海狗:「我從高中開始就特別喜歡格紋的襯衫類的東西,可能是受木村拓哉的影響吧,哈!今日用一個無色系的格紋單品,凸顯配件在視覺上所呈現的整體點綴感。」

= KEY ITEM =

(左) 無色系格紋襯衫,以黑灰白三色交織的實搭單品,下身可選擇對比較大的褲款。

(中) 休閒西裝背心,使用拉鍊設計加上拼布、小徽章、電繡提升搭配層次。

(右) 鉚釘皮革手環,穿搭除了著重在衣服本身外,在小配件的選擇上也是不容忽視的。

 

 

#9. 復古華麗的點綴示範─山東

山東:「格子給我感覺很休閒,好像出去玩會穿的東西。如果你不想全身都是格子的話,建議可以用一些局部格子的配件,增加混搭的感覺。」

 

= KEY ITEM =

(左) 格紋領結,以局部細節的格紋點綴華麗的衣著裝束,不失為一個精心的搭配技巧。

(中) 復古繡花襯衫,黑紅色強烈的對比輔以白邊設計的復古感,單一商品就很搶眼。

(右) 直條紋長裙,偏重設計感的寬鬆裙裝合身的上身加上下身的長靴強化整體比例。

 

 

看完名人精彩穿搭後,是不是很想挑件格紋做嘗試了呢?

明天將為你獻上 “ 格紋化,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格子 (下) ”,一同探究格紋背後的文化、歷史,並帶來各式精采格紋單品,要你跟著我們格紋化!一起揀件最適合你的格子上街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