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指紋解鎖有望回歸?蘋果新專利:iPhone 全螢幕任一處都支援 Touch ID

前年 iPhone X 大膽地將行之多年的「Touch ID」指紋辨識移除,改以全新身份認證機制「Face ID」臉部掃描應用,加上去年推出的 3 款新機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也都全面切換到 Face ID 為主要方式,讓不少人以為蘋果有意就這麼繼續「靠臉」走天下了,但稍早巴克萊分析師 Bla​​yne Curtis 指出,2020 年 iPhone 或將帶回 Touch ID,更特別的是在螢幕上任何一處都能感應指紋,不限定某個固定的感應區。

image via Patently Apple

image via Patently Apple

其實早在去年 12 月起,蘋果就陸續提出多項關於螢幕指紋辨識技術相關的專利申請,而且分析師還指出,就算螢幕指紋解鎖真的如其回歸,這幾年運行的 Face ID 也不代表會消失,雙軌並行讓「果粉」自行選擇,應該是指日可待方案。

 

MacRumor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