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滿大人」回歸!漫威首部亞裔英雄《上氣》開拍日確定,上映日有望在 2021 年的…

相信在看完漫威大作《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後,大家的心情不是哀傷難以平復,便是對未來毫無方向,畢竟跟隨漫威 11 年的時光,一切都是為了在《復仇者4》中和薩諾斯一決生死,也因此當電影上映、不少英雄犧牲的情況下,也難怪影迷會感到如此惆悵。但一切的旅程都會迎來終點,不是嗎?漫威《復仇者4》的確是一個完結,也讓許多英雄宛如鳳凰般,在烈火裡重生,並迎來宇宙的下一個走向。如今在漫威第四階段已經著手開跑,作為史上首部亞裔英雄電影—《上氣》也宣布開拍,並釋出演員啦!

 

由於在《復仇者3》與《復仇者4》中帶來了不少英雄死傷,再來是為了要延續電影宇宙的生命力,漫威勢必得從原著漫畫裡找尋新題材、新角色,藉此擴大宇宙的世界觀,也因此除了《黑寡婦》前傳電影以及《洛基》、《緋紅女巫與幻視》影集以外,漫威也在去年底宣布宇宙的第四階段計畫,那便是《永恆族》敘說薩諾斯的祖先,再來是首部以亞洲臉孔作為英雄主角的《上氣》獨立電影,有望於 2020 年上映。如果沒有在關注漫威漫畫,大家想必對「上氣」此角感到相當困惑,這名亞裔角色又是從哪蹦出來的呢?他又怎麼會成為漫威電影宇宙的重要一環呢?

 

其實「上氣」此角的歷史可說是相當悠久,以知名的李小龍作為原型,上氣出生在中國湖南省,自幼便鮮少與父母接觸的他,在父親傅滿洲的殘酷教育下,上氣被訓練為一名武技高超、殺人不眨眼的暗殺武器,更是漫威世界中少見的頂尖武術高手。然而父親一心只想統治世界,甚至不斷的洗腦上氣、希望他能助父親一臂之力,原先對父親毫無懷疑的上氣,直到接觸武術、了解其精髓後,開始脫離父親的掌控,並且加入了復仇者聯盟,成為其中的得力助手,而上氣也被其餘的英雄稱作「攻夫大師」。

 

而《上氣》電影計劃在去年曝光,為了還原漫畫設定,漫威想必得找尋亞裔臉孔的演員,這也在當時掀起了一票網友討論,到底會不會有可能請到如彭于晏、吳彥祖等名人演出呢?雖然目前還不清楚《上氣》主角是誰,不過在《蜘蛛人2》將上映、《黑寡婦》已進入前置階段之際,漫威在日前也終於宣布了《上氣》的開拍時間,以及其中一名主角人選。

 

據外媒《Screen Rant》表示,影史上首部亞裔英雄《上氣》電影極有可能在今年秋天開拍,據傳漫威已物色主角許久,只是遲遲未公布,而可以確定的是,在《鋼鐵人3》中曾飾演「滿大人」的班金斯利則確定會回歸,在《上氣》中重現他的唬爛演技。

 

不過外媒也表示,如果《上氣》在今年秋季才開拍的話,上映日則會延期至 2021 年的 2 月,因此想會會這名「功夫大師」的粉絲們,可得再緩緩了。

 

source : ScreenRant

文/An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