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C懶人包|「黑魂」控等不及了!iOS 13 正式發表,10 大最實用的新亮點迅速掌握!

Apple 今天先行預覽 iOS 13,推出「深色模式」為 iPhone 帶來截然不同的嶄新外觀,還能以全新的方式瀏覽和編輯照片、登入 app 與網站,以及使用全新的地圖遍覽世界各地。iOS 13 速度更快、反應更靈敏,系統整體經過最佳化,改善 app 啟動速度、降低 app 下載大小,並讓 Face ID 速度變得更快。

 

01_ 深色模式 (Dark Mode) 果真如約亮相!

從去年 macOS 率先採用「深色模式」以來,就讓「黑魂控」的果粉非常期待這能全面移植到 iOS 作業系統上,現在就等今年秋季 iOS 13 的全面更新啦!而「深色模式」除了很黑、很帥氣,在 iPhone X 及 iPhone XS 系列的 OLED 螢幕上更能發會更強的省電效果。

 

02_ 效能速度更加提升

分秒必爭的現代社會,一切講究速度與效率,因此 iOS 13 也在效能上有所精進,包括 Face ID 解鎖速度較前一代作業系統提升了 30% ,App 下載和更新容量減少 50%~60%,應用程式開啟速度也快了 2 倍。

 

03_ 新增  QuickPath 滑動輸入法

iOS 13 原生鍵盤增加了  QuickPath 滑動輸入法,果粉只需要在鍵盤上滑動手指就可以連續輸入文字,不過目前並不確定中文支不支援,等 iOS 13 正式上線大家可以試一試。

 

04_ 加強隱私保護的蘋果登入服務

以往不少第三方 APPS 都支援以社交媒體(例如:Facebook 帳戶、Google 帳戶等)進行一鍵快速登入,但也衍生出用戶資料被蒐集,進而作為廣告追蹤之用。而在 iOS 13 上推出全新「Sign in with Apple」功能,透過 Apple ID 登入第三方 APP 可以選擇 Email 信箱是否要隱藏,如果選擇隱藏,系統會隨機產生一組亂數 Email 帳號,來保障使用者的個資。

 

05_ 聰明篩選相簿,讓照片更方便瀏覽

iOS 13 在照片 APP 的排列方式也做了全面的進化,不但能以日、月、年瀏覽精彩照片,並會如同雜誌區塊一樣大小不規則排列顯示,當滑動到影片時也會自動播放。

 

06_ 照片、影像編輯更快速容易

在人像模式中加入了全新的「 Hi-Key 黑白模式」,以及「打光距離」讓果粉進一步修改光照強度和方向,以及亮度、平衡、對比和陰影等細節。同時 Apple 更首次將編輯功能應用在影片上,除了原有的動態影像剪裁外,也能直接套濾鏡和旋轉影片等。

 

07_ 3D 街景地圖功能

在 iOS 13 全新地圖 App 中,地圖上的建物不但更清晰,同時還推出 Look Around 功能,導入 3D 街景功能,甚至可以透過街景圖瀏覽附近的名勝或餐廳。Apple 表示會在今年內先完成美國的 Apple 地圖更新,其他指定國家或地區將會在 2020 年內完成。

 

08_ Memoji 細節更多,使用情境更廣

Memoji 是 iPhone X 以來具備 TrueDepth Camera 機型獨特的 AR 應用,而 iOS 13 則為Memoji 提供全新髮型、頭飾、妝容與配件,另外還推出 Memoji 貼紙包,也能在訊息、郵件和其他社交平台上使用。

09_ 好音樂與好朋友分享

AirPods 加入了全新的共享音訊功能,果粉只要拿另一邊耳機靠近 iPhone 或 iPad,就能輕鬆與朋友分享相同的音樂和電影。

 

10_ iOS 13 支援機種

iOS 13 限定搭載 A9 以上處理器的裝置才能升級,因此僅將 2014 年所推出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 剔除在外,其他包括 iPhone 6s / 6s Plus 以上以及 iPhone SE 等傳聞被列入危險名單的機種,都能順利免費更新。

iOS 13 預計今年秋季登場,7 月會有測試版搶先提供給開發者。

Source: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