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暌違 39 年!《鬼店》續集《安眠醫生》前導預告搶先看 「全景飯店、雙胞胎」經典畫面全現身!

提起「恐怖大師」史蒂芬金,那麼就絕對會想起他的經典之作—《鬼店》,它的原著小說不僅被視作經典,改編電影更被列入「世界最恐怖的恐怖電影」之一,其中的雙胞胎小女孩、飯店長廊等畫面,更被無數電影引用致敬,由此便可看出《鬼店》的影響力。雖然在好萊塢的重啟熱潮下,大家無緣看到《鬼店》翻拍版,不過史蒂芬金為其所撰寫的續集《安眠醫生》,在今年將首度登上大螢幕和粉絲們見面了!而歷經了 6 年的前置、籌備以及拍攝,就在剛剛,華納兄弟無預警的釋出了《安眠醫生》首支預告!

 

在恐怖小說界有著崇高地位的史蒂芬金,他的創作生涯裡撰寫出了近上百本短篇、長篇小說,量產數之高,卻依然保有品質,內容更是不拘於恐怖驚悚,也包含了家庭、同儕排擠,以及小情小愛,每一個情節都描繪得精準且深入人心,也因此每回史蒂芬金一有新書發表,便有著一票死忠書迷搶購。不僅如此,史蒂芬金的小說架構之緊密,因此深受影壇歡迎,好比首波改編的《寵物墳場》、《魔女嘉莉》等電影,近年來更在華納兄弟製作出《牠》電影後,引發了好萊塢的恐怖片熱潮,使得「史蒂芬金」的名號不再侷限於小說家,而是橫跨影壇、讀物的多元創作者。

 

不過說起史蒂芬金最為經典的改編之作,就絕對不可錯過《鬼店》了,以傑克帶著太太與兒子來到山中飯店進行管理工作,另一邊則是可以讓傑克有著安心寫作的地方,這也因此開啟了《鬼店》最為恐怖的故事,由於在這座山中飯店裡,曾發生過一起父親殺死妻小的慘案,也因此許是輪迴轉世,又或者是被幽靈纏身,獨自寫作的傑克感到越來越焦躁,在一陣狂亂中,更開始追殺起自己的兒子與太太… …

 

如果和現代電影相比,《鬼店》的節奏也許有些過慢,然而無論是它的運鏡畫面、氣氛營造,再來是不時穿插的暗示、角色,使得觀影者在欣賞電影途中,都會順著劇情而一步步感到頭皮發毛,這也是為什麼《鬼店》直至現今仍被視作經典。

 

而在《鬼店》小說於 1977 年誕生,睽違了 36 年,史蒂芬金又重拾起此部小說,並且為逃出飯店的丹尼撰寫他的後續,以《安眠醫生》在 2013 年出版,打著《鬼店》續集的名號,《安眠醫生》講述著長大成人的丹尼,似乎擺脫不了過去的陰影,成為了一名酗酒者,而一直居無定所的丹尼,在流浪到弗雷澤小鎮,並接受戒酒治療後,丹尼這才逐漸好轉,並且運用他的「閃靈」能力替安養院的臨終老人們給予安慰。

 

而在此同時,丹尼也遇上了和他有著相同能力的小女孩,但沒想到丹尼的閃靈力量,僅僅能使他看到壞東西,而小女孩艾伯拉則是可以預見,強大且前所未見的超能力,意外引來真結者的注意,並開始追殺起丹尼、艾伯拉兩人… …

 

繼《鬼店》在 1980 年上映,暌違了 39 年,華納兄弟再度將《安眠醫生》改編為電影,並且在昨晚釋出了首支前導預告,請來伊旺麥奎格演出長大版的丹尼,《碟仙:惡靈始源》麥可弗拉納根執導電影,據導演表示《安眠醫生》的走向將不同於原著小說,而是會添入更多元素,至於書迷會不會接受,還只能等到電影上映了,除此之外,大家也可從前導預告裡,看到許多《鬼店》的回顧片段,著實勾起了一票死忠影迷的興趣。《安眠醫生》將在 11 月 8 日上映,大家有沒有機會看到《鬼店》演員客串呢?讓我們等到電影上映後見分曉吧!

 

source : WarnerBros.

文/An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