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新說唱2》 老班底端新菜,製作人開場第二季正式開炸

近幾年夏天都讓觀眾津津樂道的話題,無疑是在 2017 被端上節目的嘻哈節目 《中國有嘻哈》以及 2018年的《中國新說唱》,隨著這種比較 Underground 的項目被搬上螢幕,中文嘻哈轉變成主流的年代也逐漸降臨,越來越多苦熬多年的饒舌歌手被大家看到,也讓觀眾可以更加瞭解嘻哈文化的魅力;而今年的 《中國新說唱2》 於6/14 晚間8點正式開播,聚集 1200 人的嘻哈盛會當中不乏許多 OG 以及在嘻哈圈相當火紅的饒舌歌手都紛紛共襄盛舉來為自己的事業再創高峰。

而今年開場一樣是由製作人們打頭陣,首先由 鄧紫棋上場,光是第一句”第一個出場不是因為 lady 優先,是因為我帶著冠軍製作人的頭銜”,直接以去年冠軍為基底打出第一個 punchline,一樣高水平的唱功配上頗具含意與韻腳的詞彙,最後一句”把所有說的唱的都當作子彈,舞台上我是宇宙最強甄子丹” 直接讓整個場直接燃炸並且進入瑋柏段落。

在往年有拖累選手臭名的潘帥,可以說是在這次的表演中保持了最佳狀態,不僅沒有失誤也維持了巨星的風範讓整段表演完整性更是做好了鋪陳,歌詞的內容豐富,直接讓觀眾更加燥的進入第三組製作人的表演,可謂是完美稱職的實力展現。

驚豔的來了,當阿嶽的歌聲傳出後,不禁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偷練,用相當搶眼的 hook 與音色說唱,讓人不禁想起當年他的音樂有多麼的平易近人又多麼打動人心然後進到了他的老友最近剛出新專輯的 MC HOTDOG,不用說只要是狗哥的內容就是品質保證,強大的氣唱配上一如既往的歌詞讓人再次溫習為何他是中文 OG。

 

最後進到 Kris 的收尾段落,不一樣的曲當中帶有一些中國風的味道,一樣有 autotune 卻給人不一樣的態度,可以看的出來在參加的心境上 Kris 的內心世界一定有所變化,從音樂內容更可以看到其推廣嘻哈音樂的決心。

來源:@中國新說唱

文/Terr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