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古亭惡犬」溫情出柙!Colbie王思涵 攜手 蛋頭BG8locc 呈現 Chill Vibe 新作〈沒揪〉!

嘻哈音樂能夠逐步踏上世界舞台不無道理,除了其本身文化存在的「反抗」基因令人著迷外,嘻哈音樂最讓編輯稱道的便是極度寬廣的「包容性」。不論是過去的 Boombap、G Funk 亦或隨時間出現正火熱的 Trap,甚至是風靡全球的 K-pop 皆能看見「饒舌」元素,且獨到的表演風格總是備受觀眾矚目,而正因為這樣的包容性,「嘻哈全球化」的世態可謂銳不可擋。

隨著互聯網的建構、地球村的興起,各個國家的音樂好手透過網際網路互相認識、交流,甚至不時的跨國合作,總令樂迷朋友驚喜萬分!包括此番將介紹到的歌曲〈沒揪〉,便是由馬來西亞空靈唱將 Colbie王思涵 與俗稱「古亭惡犬」的 Rapper 蛋頭BG8locc 所呈現的 Chill Vibe 曲目。這首〈沒揪〉透過歌名直接破題,雖然歌詞中不斷論述「聚會沒被揪」的心境,但當深沉聆聽後、便會發現「一個人的孤單」便是「自由」的錯覺,能夠找到幾個真心的好友,或許才能享受到 hang out 的真正快樂。


Colbie王思涵 初踏入台灣樂壇便與「古亭惡犬」進行創作,其實正是透過 Julia Wu 的音樂製作人 陶逸群 Tower da Funkmasta 從中牽線促成。儘管 蛋頭BG8locc 過去的多首經典曲目總是呈現兇猛態度,但在這首〈沒揪〉裡卻意外地與 Colbie王思涵 合拍,著時打造一首輕快的抒情之作,甚至包括此曲的 MV 製作也是由多位台灣創作者如 Davix Xie 一同呈現,致使整體質量相當精湛。

 

source / ChynaHous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