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只是討個生活!」《中國新說唱》東南亞代表 DATO’ MAW 全新《搵食》大馬巡演本週登場!

大馬饒舌的實力派新銳 DATO’ MAW,今年奪得中國實境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東南亞賽區冠軍頭銜,代表 馬來西亞 前往北京和各路好手競爭。對馬華身份認同極其強烈的他,將華語、福建話、粵語、英文,以及馬來文等多種語言,與其音樂作品中融會貫通。旨在傳遞道地馬華獨一無二之多語系生活方式。

輾轉於中國、台灣等地的 DATO’ MAW,2018 年釋出華人區首張主打 Metal Trap 之 EP《MYVI+MARLBORO》,迅速於馬來西亞嘻哈圈竄紅。同年下半隨即發行其家鄉 — 檳城 氛圍濃厚的《PLANTA》EP。此 EP 延伸出的全馬巡演,更是該國獨立華語饒舌歌手之首例。DATO’ MAW 的活躍,獲得廣大聲勢和熱烈迴響。

結束《中國新說唱》賽程。DATO’ MAW 除獲得虎牌啤酒贊助,同將再度展開個人第二次的巡演《搵食/CARI MAKAN》。「搵食」一詞意為「找吃的」,延伸為「謀生、求生計」。反映了馬來西亞音樂人靠音樂維持生活的一種無奈。吃不飽餓不死,但仍再想辦法省吃儉用以做音樂。同名單曲找來了大馬老牌饒舌團體 — 慢行Manhand 之 Beeman 合作。第三張個人 EP 亦將於近期問世。

對 DATO’ MAW 而言,嘻哈音樂可以跨越種族圍籬,馬來西亞多語系之特色,與嘻哈文化的 “Love & Peace” 理念是相連的。充滿野心的 DATO’ MAW,也渴望於這次《搵食》巡演,重新定義大馬華語饒舌的未來可能。

共演陣容:

台灣陷阱雙人代表:SIMON & SOWUT

大馬說唱OG:BEEMAN (from 慢行Manhand)

橫跨大馬主流地下的全方位音樂才子:SHELHIEL

搞笑嘻哈 Youtuber 組合:ThreeeP (AH BENG + GUAI KIA + SUBANG KIA)

 

演出資訊:

22 JUNE @ 檳城 PENANG( Backdoor Bodega )

30 JUNE @ 吉隆坡 KL ( 雙喜 SHUANG XI )

 

source / DATO’ MA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