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直呼「討厭的東西太多,只好討厭這個世界!」MC HotDog 最新 MV〈厭世吉娃娃〉正式公開!

睽違多年、再次攜帶著全新大作《廢物》回歸的重磅人物 ─ MC HotDog 近期可說動作不斷。自 5/5 號首先以主打歌曲〈Do You Remember〉吹起回歸號角,帶領期待已久的歌迷重回經典的饒舌時光後,接續更不斷釋出〈嘻哈沒有派對〉和〈改變〉等音樂錄影帶,著實帶給華語饒舌樂迷們一波波的深刻感動。而在稍早,MC HotDog 也正式公開了歌名富含趣味風采的〈厭世吉娃娃〉MV,儘管名字看似詼諧,但當仔細聆聽內容時、「厭世之覺」無不油然而生。

由 MC HotDog 自行操刀寫詞、作曲的〈厭世吉娃娃〉,在 MV 的一開始便有一名可愛的小寶寶映入眼簾,不料當 MC Hotdog 走向前查看時,卻呼之欲出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 BRO!」破題,意味著「歡迎來到這個既殘酷又惹人厭倦的真實世界。」儘管部分旋律取樣經典兒歌〈泥娃娃〉,但〈厭世吉娃娃〉的歌曲氛圍卻格外成人思維。除了坦白表明著「人生就是充斥著負能量」外、甚至也直言 “討厭的東西太多,那只好討厭世界”,憤慨地向真實世界宣洩。

然而,儘管歌詞充斥負能量,但當仔細品味時,卻會發覺 熱狗 想呈現的並非一昧的怨聲載道,實質則為厭世的人更有著無所畏懼的大能量。正因為著生活不可能一定美好,那就看破這個現實社會的遊戲規則,與它大鬧一場!這首〈厭世吉娃娃〉不但歌詞內容細膩,甚至伴隨著輕快的曲風、MC HotDog 也在 MV 裡手舞足蹈,這也不禁讓編輯期待著爾後在 MC Hotdog 的「廢慾清」演唱會上,當演唱〈厭世吉娃娃〉時,眾人一起舞動的精彩場面。

 

source / 本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