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Old is 2020 New Things-時尚圈用「工裝」,證明余文樂走在潮流前端?!

2018 年在 Leonardo DiCaprio 基金會上,成立於 1996 年 Coldplay 酷玩樂團主唱 Chris Martin談論到 Leonardo DiCaprio 無法忽視對 Cargo Shorts 的熱愛,並表示:「I’m gonna save these shorts from extinction」- Chris Martin 說道。而關於這份名人的個人喜愛,其實從更深層的關係鏈來看,則會引發一連串效應,舉個例子撇開聯名,當余文樂穿著 New Balance 990 系列會在市場發生什麼事?各位潮人都知道了,品牌理所當然會更早一步揣測的到。

image via @lok666

回歸主題,90 年代貴為潮流巔峰期,所有事物都在那段黃金時刻達到臨界點,例如說 Brit-Pop 創造曠世經典,East coast 繼續興盛,Dr.Dre 專輯《the chronic》注入 G-Funk 西岸音樂風格,Grunge Music 另類態度成主流,透過 Graffiti 塗鴉道出時勢不滿與做街頭地盤劃分。

image via Libaifoundation.Org Image Fashion

然而,Cargo Shorts 亦是隨著這些眾多地下文化順理成章進入時尚界,直至今日,在各種 SS20 的秀場當中,品牌仍以此經典做基礎,無論是在剪裁中做考量,應用多種科技面料並結合地域性文化,或是注入 Monogram Logo 和針對主題的印花表現均是琳瑯滿目,唯一不變的是,這些在 20 世紀 30 年代後期英國士兵的標配「實用外側口袋」,仍是未曾離開我們眼前過。潮流有變過嗎?以下這些 T 台上的預覽走秀裝,似乎還是再說明一件事:Old is New Things…

Fendi

Marni

Sunnei

Dolce & Gabbana

Madness

Source / all runwa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